韩国为什么叫棒子(韩国人为什么爱喊)

有三种说法: 一,棒子的由来,很多人知道韩国人又叫棒子,但对于棒子的由来不甚了解其实棒子这个称号还是乾隆皇帝所赐。棒子也就是棒槌,是北京的方言,也就是愚蠢无知的意识,用老百姓的话就是半吊子。

那一年朝鲜的国王来北京朝见乾隆,乾隆很高兴,在紫禁城宴请他,席间有人端来一盆净手水,为了消毒和增加香味,这盆水里加了点花瓣和盐。朝鲜国王以为是汤,就端起来喝了几口,然后大赞好喝,乾隆见了大笑,说朝鲜国王;“你真是个棒槌啊’。朝鲜国王不懂啊,以为皇帝封他什么大官哪,赶紧谢恩。从此朝鲜人就叫棒子了。

二,小鬼子占领东北的时候,(由于在日本统治的韩国人是二等公民,这时候韩国,那时是朝鲜被灭了成了日本的帮凶),小鬼子对棒子他们不信任,不配备枪支,只发一根棒子。(现在称警棍)可是这些韩国人却喜欢欺负中国人、动不动就拿棒子打中国人.于是人们就把这些韩国人叫高丽棒子。

三,棒子一般是指韩国人。因为以前叫高丽而高丽又盛产人参。人参在中国方言有个别名叫棒子啊。所以就有了用高丽棒子来称呼韩国人的由来。

欢迎大家点赞,评论,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