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棒子(韩国为什么叫南棒子)

  

棒子,一种对朝韩人民的昵称,一说到韩国棒子,你知道这个词是怎么来的么?

一说是因为历史上朝鲜盛产人参,人参长得就和个棒子一样,中国人就把卖老人参的朝鲜人代称为棒子;

韩国“棒子”的由来

另有说法是清朝乾隆皇帝御封的,有个小故事这么说:高丽人来北京给清朝上供,皇帝好意请使臣吃饭,按规矩饭前要洗手,太监们就端来水给使臣洗手,但是使臣没见过这架势,华丽的盆里飘着花瓣,看起来就像一道汤,就敦敦敦的喝了,皇帝一见哈哈大笑,调笑道你就是棒槌啊,使臣不懂棒槌为何物,以为皇帝赞赏他,赶紧谢主隆恩了,这就是御封的棒子来历;

韩国“棒子”的由来

还有一说是根据日本殖民朝鲜时期,朝鲜人作为二等人,不能配枪,平时治安人员都是腰上挂着一根棒子,这些治安人员又打压中国人,当地的中国人就代称朝鲜治安员为棒子了。韩国“棒子”的由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