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少城市(10000房价城市)

新的经济数据出来了。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2021年的上半年,一共完成GDP达到53.2万亿元,依据可比价格计算,同比2020年当期增长12.7%,两年同比增长5.3%,按照季度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增速18.3%,第二季度增速7.9%。

全国房价冲破10000元,14个城市跌回1年前,这些城市不要再买

数据增幅上而言,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比有着较大的提高,但是距离既定的目标依然有较大的差距,而且同比增幅18.3%和7.9%这并不能说今年效果很好,毕竟2020年上半年的情况我们大家都有目共睹。

2020年2月份开始,新冠疫情开始波及,2-3月份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流通业、制造业、餐饮业纷纷关停,GDP增速首次出现了负增长情况。所以2021年在正常状态下与去年的特殊期对比,没有多大的参考意义。

当然了,经济得到快速恢复和提升的速度,在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的。2020年以来,全球经济一片绿色,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印度等排名前12的国家,GDP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唯独我国的GDP正向增长,为全球经济注入了一丝生机。

全国房价冲破10000元,14个城市跌回1年前,这些城市不要再买

从房地产方面而言,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首先,房地产的开发投资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收缩情况,其次,商品房的销售依然在缓慢提升;再次,从房价方面而言,新房销售价格依然不停止地向前提升。

2021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只有15%,两年增长8.2%,环比1-5月份的增幅有一定程度下降。销售面积方面,商品房完成销售886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7%,两年平均增长8.1%。在销售额方面,累计实现92931亿元,同比增长38.9%,两年增长14.7%。

我们用销售额除以销售面积,就能很轻松地得到销售单价了,按照这种计算方式,上半年我国的商品房平均销售单价为10485元,这也就说明,全国房价正式冲破10000元大关。

全国房价冲破10000元,14个城市跌回1年前,这些城市不要再买

在均价上涨的同时,也应该看到,还有不少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下滑的情况,14个城市跌回1年前。在70个大中城市里,既有房价涨得很快的,也有跌得不小的,这些城市不要再买:

房价上涨最多的10个城市:

广州、徐州、上海、北京、宁波、深圳、杭州、银川、金华、泉州。

相比房价上涨城市,还有14个城市房价不及一年前:

宜昌、常德、锦州、岳阳、吉林、贵阳、石家庄、哈尔滨、北海、太原、长春、安庆、南充、牡丹江。

全国房价冲破1万元,未来5年房价涨还是跌?真不要闭着眼买房了!很明显,现阶段的房地产发展,已经表现出了二元发展形态,一方面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城市的房地产正在以蓬勃的态势继续向上推进,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偏远区域城市的房地产在快速步入收缩区间。未来几年,真的不能闭着眼睛买房了,特别是作为刚需,经不起“随便买房”带来的损失。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就曾这样说过,未来的房价,不可能全面上涨,房产持有成本正在增高,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里,房产持有成本高达9%,而租金收益率不足2%,所以房产持有的越多,可能损失就越大。如果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这些大城市里房价涨幅不能弥补住房持有成本,那么买房依然显得不划算。

全国房价冲破10000元,14个城市跌回1年前,这些城市不要再买

与经济学家李迅雷的观点相似的是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在2020年,马光远谈及普通人买房投资的事情时说到,今后普通人不要随便买房投资了,炒房将成为越来越专业的事情。这就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炒房并不是不存在,在房价上浮、房地产有空间的城市,依然可能赚钱,但是普通人无法识别,所以马光远建议一般人莫去炒房。

那么,未来哪些城市的房地产不能碰呢?指闻君梳理了一下,主要有3类:

第一、产业结构单一、经济停滞的城市。一线城市北上广和新型一线城市,武汉、成都、合肥等都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近些年来不断吸引着人口聚集。但是也有不少城市产业结构过于单一,抗风险的能力较低,而且很可能出现经济发展停滞的情况,类似城市的房地产不值得购买,主要位于东北、西北部城市居多。

第二、人才大量流失,人口输出的城市。例如牡丹江、鹤岗、贵阳等城市,近些年来人口都存在大量外流的情况,有的年流失10万元,有的年流失超过20万人,而我们知道人口既是房地产价值的基石,也是资产价格保障的基石,如果人口都在流失,房子卖给谁?

全国房价冲破10000元,14个城市跌回1年前,这些城市不要再买

第三、过去经过炒房,房产泡沫多的城市。一旦房地产出现了泡沫,那就没有多少价值可言,例如根据瑞士银行研究,北美、欧洲、亚洲等地区,有典型的几个高泡沫城市,慕尼黑、法兰克福、多伦多、香港、巴黎、阿姆斯特丹和苏黎世,认为这些资产被严重高估了。

我国的房地产经过过去10年的高速发展,也有不少泡化的城市,例如根据德科地产梳理研究结果显示,目前价泡指数排名前十城市分别为:南京、西安、惠州、深圳、无锡、福州、杭州、南宁、武汉、宁波。

还是那句话:不是房价不会涨,而是因城而异,有上涨的、必然有下滑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