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像素最高是多少(手机拍照最好的是哪款)

手机影像已经成为了各家的必争之地,几乎每一场手机发布会,都会把影像单独拎出来讲老半天,而在手机摄像头像素的发展之路上,国产手机已经来到了1亿像素,但是作为行业老大哥的iPhone13Pro,今年依然使用1200万像素,于是很多人疑惑为什么国产手机的1亿像素干不过苹果的1200万像素?

1亿像素真的干不过1200万像素?为什么iPhone拍照比国产手机好?

首先,能够问题这个问题的朋友,应该是拿一些2000档左右的1亿像素国产手机与iPhone13Pro对比,比如Redmi Note9 Pro、Moto s edge pro、荣耀50等等国产手机,这些手机其实与国产影像旗舰相比存在较大差距。

一、追求高像素只不过是为了提升卖点

千元机或者2000档次旗舰,为了营造更多卖点,会采用一些超高像素的传感器,目前各家手机厂商使用的都是三星HM2或者三星HM1,1/1.52尺寸大底,0.7μm单位像素,支持9合1输出1200万像素2.1μm的照片,虽然底很大,但优势一点都没有,全被九合一的损耗吃掉了,完全可以看做是大底的1200万镜头。

1亿像素真的干不过1200万像素?为什么iPhone拍照比国产手机好?

二、传感器调校与磨合时间更久

一颗摄像头传感器来到手机厂商这里,并不是安装上去直接使用,而是需要工程师进行各项参数的调节,包含白平衡、进光量、锐度、曝光时间、稳定性等等方面,关于硬件的调校比较简单,能拍摄照片就行,但是软件层面的调校要求就比较高了,各项“技能点”应该如何取舍,成为了手机厂商需要琢磨的问题,如果一颗优秀的1200万传感器,厂商每年都会去使用去维护去更新迭代,久而久之拍照素质自然不会差,但怕的就是今年用1200万,明年是4800万,后年是6400万,最后又提升到了1亿像素,传感器每年都在更换,但却都没用把它发挥到极致。

1亿像素真的干不过1200万像素?为什么iPhone拍照比国产手机好?

三、“计算”摄影发展的方向不同

手机不可能和相机一样,拼传感器尺寸面积,但是却可以依靠强大的芯片,来发展计算摄影这条道路,通过前期拍摄出的照片,经过芯片进行后期AI处理,原本昏暗的街道直接被拍成了白天,但是有一些国产手机在计算摄影道路上用力过猛,导致拍摄出的夜景照片太亮,看起来太假,而苹果则更偏向于中间位置,稍微提亮夜景,但又不那么夸张,符合肉眼观看到的明暗,由于亮度没有国产手机高,所以噪点更容易被控制,放大之后涂抹的痕迹也不会那么明显。

1亿像素真的干不过1200万像素?为什么iPhone拍照比国产手机好?

总而言之

iPhone在拍照方面其实已经落后给国产手机了,之所以还有人觉得苹果1200万拍照比国产手机好,主要是因为大家都觉得iPhone只有1200万像素,而国产手机都来到了6400万、1亿像素,像素大小之间的差异较大,造成了大家认为iPhone拍照比国产手机好,但其实只是相对于2000档或3000档以内的手机,对比国产影像旗舰,例如vivoX70Pro 、小米11UItra、华为Mate40Pro还是存在较大差距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