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体脂率多少最漂亮(女生体脂率标准对照图)

原创内容,擅自搬运者必究!

好身材是每个人的追求,在生活中你会发现,体重相同的两个人,身材胖瘦可能完全不同。

这主要跟身高跟体脂率有关,身高高的人,匹配的标准体重会比较高,身高矮的人,匹配的标准体重会比较低,比如:身高160cm的女生,体重100斤,身材看起来会比较苗条,而身高150cm的女生,体重100斤看起来身材会显胖。因此,身高比较高的女生,体重方面是有优势的。

为什么体重一样的两个人,身材却不一样?体脂率才是关键

但是,同样身高、体重的两个人,为什么胖瘦也会不一样呢?这就是体脂率、肌肉含量不同的原因了。

一公斤脂肪的体积是一公斤肌肉的3倍大,也就是说脂肪含量高的人看起来会显胖,而肌肉含量多的人看起来会显瘦,更会藏肉。因此,体重并不能衡量一个人的胖瘦,体脂率才能身材胖瘦的关键。

为什么体重一样的两个人,身材却不一样?体脂率才是关键

你的体脂率是否超标呢?我们可以通过体脂秤来测量自身的体脂情况,男生的体脂率需要控制在20%以下,女生的体脂率需要控制在24%以下,你的身材才是标准的。

而肌肉是身体宝贵的组织,肌肉发达的人意味着身体基础代谢值会更旺盛,每天可以消耗更多卡路里,有助于易瘦体质的养成,降低发胖的几率。

为什么体重一样的两个人,身材却不一样?体脂率才是关键

体脂率超标的人要减肥,减肥要注重减脂而不是减重。只要减脂不减肌,减肥后才能维持住好身材,降低反弹几率。

怎么才能科学降低体脂率,避免肌肉流失呢?几个科学减脂建议,值得学习:

1、提升有氧运动强度。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可以从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入手来刷脂,但是随着运动能力的提升,你的减肥效率就会下降。我们应该定期更换运动,循序渐进提高运动强度,这样可以避免身材陷入瓶颈期,让身体持续燃脂。

为什么体重一样的两个人,身材却不一样?体脂率才是关键

2、健身的时候加入力量训练可以锻炼肌肉,提升肌肉维度,你可以2-3天进行一次力量训练,从深蹲、卧推、划船、推举、引体向上、俯卧撑等复合动作,这样可以强化肌肉线条,瘦下来后身材比例也会更加出色。

3、不要过度节食,不要单一饮食,减肥要控制卡路里摄入,但是不能一刀切砍断热量来源,你每天的热量摄入要大于身体基础代谢值,同时多元化饮食,补充身体所需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均衡膳食营养,才能保持身体旺盛代谢水平,健康地瘦下来。

为什么体重一样的两个人,身材却不一样?体脂率才是关键

4、多喝水,不要喝各种饮料,饮料富含糖分,会让你堆积脂肪。水是健康的饮品,没有热量,可以加速脂肪代谢,稀释血液浓度,促进废物的排出。每天保证8-10杯水可以补充身体所需水分,避免身体缺水导致代谢水平低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