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一套全屋净水多少钱(全屋软水大概多少钱)

很多想安装净水器的朋友,可能都多少了解过“全屋净水”。

对于全屋净水,有这么一种说法:高大上的全屋净水不适合每一个人,而是土豪标配。这是真的吗?“全屋净水”真有那么贵?

一套全屋净水多少钱?我们来算一笔账:

以某国产一线大牌净水器为例,全屋净水包括一支前置过滤器、一台中央净水器、一台中央软水机和两台终端净水器,加起来大概在2-3万元。

全屋净水多少钱?为什么说是“土豪标配”?怎么选净水器更便宜?

(图源/网络:全屋净水模型)

如果是进口国际大牌,整套全屋净水一般也不超过5万元。

这样的价格虽说不便宜,但为了全家的饮水安全,咬咬牙也不是不能接受。那为什么还说全屋净水只适合土豪家庭?

其实,全屋净水器价格“贵”,还贵在占地面积和高昂的安装维护费用。那么,对于普通人来说,怎样选净水器才更便宜、实惠呢?

占用室内面积

全屋净水系统一般需要一间专门的设备间安放设备,尤其是中央净水器、中央软水机。这俩家伙又大又沉,并排放一起得需要2个平方的面积。

再算上转接管道、人员检修的预留面积,设备间面积一般在4-5平米左右。

就不算北上广深这样的特大城市,就普通一二线城市里4-5的平方的面积少说也得十几、二十万。有多少家庭能接受这样的价格呢?

全屋净水多少钱?为什么说是“土豪标配”?怎么选净水器更便宜?

(图源/网络:全屋净水不宜安装在室外)

此外,因为防冻、防漏的一些原因,净水设备一般不能放在室外,地面也得有防水和地漏,所以,想不占用室内面积,随便找个犄角旮旯放一放,这基本上也是不现实的。

能单独规划设备间的家庭一般多为别墅、复式大宅,起步也得是个300平米的大平层,不然真的没地方放这些净水设备。

安装维护费用高

一般来说,经过软化的水只用做洗衣、洗漱、沐浴,不能当做入口水。

所以安装全屋净水的家庭,房屋在装修时需要安装两套上管路,将饮用的直饮水和洗漱用的软水分开,这对装修的设计施工难度增加的不是一点半点,价格自然也会上升。

如果说装修成本还是可以咬咬牙的,那我们再来算一下全屋净水设备维护的价格成本:

全屋净水多少钱?为什么说是“土豪标配”?怎么选净水器更便宜?

(图源/网络:全屋净水设备)

以活性炭为主的中央净水器,需要每半年更换一次滤料;中央软水机,需要每半年添加专用的再生盐,对离子交换树脂进行再生。

终端的直饮水机,无论是超滤还是反渗透工艺,都需要3-6个月更换一次滤芯;主滤芯(超滤膜或反渗透膜)使用时限最好也不要超过1年。

虽然这个更换时间并不是绝对的,但价格加起来确实不低。

另外,全屋净水在人口较多的家庭使用,会更具优势。设备使用频率过低,可能面临更高昂的维护费用。

全屋净水多少钱?为什么说是“土豪标配”?怎么选净水器更便宜?

(图源/网络:全屋净水解决方案)

怎么选净水器更便宜?

整套全屋净水的使用确实价格高昂。那么,对于我们不是“土豪家庭”的普通人来说,怎么选择净水器才能便宜、实惠呢?

不具备安装全屋净水的条件时,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净水设备的组合使用。

比较常见的家用净水设备组合是前置过滤器 直饮水机。

前置过滤器可以减轻净水器和家中用水设备的工作负担,延长净水器滤芯和家中用水设备的使用寿命。

同时直饮水机也可以获得洁净的饮用水,是一种非常经济实惠的净水方案。

如果水垢很多,还可以加装一台软水机,可以降低自来水等饮用水的硬度,保护管道、家用热水器等其他用水设备。

全屋净水多少钱?为什么说是“土豪标配”?怎么选净水器更便宜?

(图源/网络:迷你软水机)

全屋净水本身价格并非十分高昂,之所以被称为“土豪标配”,正是因为需要占用较大的室内面积和安装维护费用。

尽管如此,对于一般家庭来说,选择前置过滤器 直饮水净水器组合,也能提供安全的饮用水。有安装净水器想法的朋友们,赶快收藏学习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