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发言稿多少字(5分钟发言稿字数)

1月24日晚上8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前夜,市委党校大礼堂依然灯火通明,市政协委员、上海国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摩克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正在这里进行大会发言的试讲。

“虽然前期调研很扎实,发言材料也已经几易其稿,但是我心里还是没有底。所以,抓住最后机会先来试讲。”王俊说,与以往不同,今年两会期间大会发言只安排一场,减少了发言时间,每人只有5分钟,发言字数要控制在1000字以内,这对发言内容的要求就更高了。为此,她进行了大量调研,反复琢磨。

“大会发言是上海两会的重头戏,必须要保证质量第一,精准建言,单刀直入、深入浅出。”在大会发言筹备过程中,市政协相关领导多次提出要求、作出部署。早在2020年11月上旬,此项工作就开始正式启动。大会发言组先后制定《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方案》和大会发言组工作分工安排,组建工作群,开展征集发言稿,组建专家组,筹备大会发言遴选等工作。

大会发言组主要负责审阅、编辑政协委员提交上来的大会发言稿件。“市政协相关工作人员给了我很多帮助,不仅和我一起反复校对内容,而且在聚焦建言主题、选择切入点等方面作用很大。”市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主持人骆新说,市政协的相关建议让他的发言内容避免了泛泛而谈,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骆新告诉记者,大会发言结束之后,不少跨界别委员和他联系,希望能够针对城市更新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一起调研研究,提交相关提案。

为保证大会发言质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也是早作准备,选好课题,深入调研,力求议深研透,体现高质量、高水准。如关于“把虹桥商务区打造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虚拟行政服务中心”的大会发言。2020年,市政协经济委先后赴虹桥商务区管委会,长宁、闵行、嘉定、青浦等相关市辖区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政府部门情况介绍,与部分委员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企业、智库专家等进行专题座谈,最终形成了此次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经济界的大会发言内容。

1 月25日下午,一个半小时的大会发言圆满收官。“认真倾听大会发言!其中,民进上海市委提出的‘尊重生命,回归教育本源’让我印象深刻,期待早日实现。”市政协委员、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主持人金炜也在朋友圈中点赞发言内容之精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