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利群多少钱一包(48元硬阳光利群一条)

难收也难卖 礼品回收行业受重创

每到年终岁末,特别是在春节过后的一段时间,街头巷尾的礼品回收小广告便随处可见,整个礼品回收市场也变得异常火爆。

不过,记者昨天走访发现,贴有“礼品回收”字样的店铺相比往年大为减少,一些仍在经营的店主都感叹“生意难做”。这个曾经红火的生意逐渐走向衰退,有的店主已在考虑关门或转行了。

礼品回收行情低迷

销量和价格双双回落

前几年,逢年过节送礼成为人们交际往来的惯用模式,由此带动了礼品回收业的红红火火。走在市区大街小巷上,各种礼品回收店铺随处可见,一大批高端保健品、名牌烟酒进入回收市场。

往年农历二月正是礼品回收行业的旺季。然而昨天,记者以不同的角色走访市区10多家礼品回收店发现,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的出台,礼品回收生意受到冲击,无论是销量还是价格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回落。

30多岁的小张,是市区中山路一家超市的老板。走进该超市,各种商品琳琅满目,经营得有声有色。在超市门口,“礼品回收”四个大字贴在了最醒目的位置。“快来帮忙,这里还有很多箱货没搬!”一走进超市,就听到小张在喊同伴帮忙卸货。看到记者进来,小张连忙询问“需要什么”。记者买了瓶水,随后和老板聊了起来。

“你们这里回收烟酒是吗?今年过年的时候,家里亲戚送了很多烟酒,可是家人都不抽烟喝酒,放着也是浪费,正好看到你们门口贴着回收的牌子,就过来问问。”面对记者的询问,老板立马接话道:“收啊收啊,硬壳中华、利群这些香烟,只要你拿来,马上就给你回收掉。”

“这些香烟的回收价格是多少呢?”记者问。“硬壳中华和硬壳阳光利群都是330元一条,软壳阳光利群260元一条。”小张连忙介绍,“高档酒也要,五粮液是420元一瓶,剑南春的话回收价是220元一瓶。”在交谈中,小张无奈地表示,“回收烟酒比批发价便宜很多,我们也能赚一些,但今年春节以来,就没有几个市民拿礼品上门,就算有也经常因为要价太高谈不拢。”

随后,记者又到市区火车站、三水湾等区域的礼品回收店了解情况,得知这些礼品回收店的生意相比前几年均冷清了不少。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礼品回收店,店主感慨地说:“现在礼品回收生意不景气,难收也难卖了。”在南溪路上经营超市的王老板告诉记者:“以前不管是高档白酒还是香烟,都能赚一笔丰厚的利润,现在赚得少多了,回收的也少了。”

生意惨淡

有的店主打算另谋出路

礼品回收店铺长时间收不到礼品,导致生意直线下降,有的店主干脆打算关门或转行。

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看起来很陈旧的礼品回收店内,记者观察了几十分钟时间,都没有看到一个顾客上门。“我们这里进了很多烟,都卖不掉,现在生意不好。”店主无奈地摇摇头说,再坚持一个月,如果生意还是不好的话,就打算关门了,去做点其他生意,也许还能赚些钱。

三水湾区域的礼品回收店店主同样表示,现在基本赚不到钱,他们都打算不干了。有的店主选择老老实实经营自己的烟酒零售店,不再兼营礼品回收了。

实惠为王

市民送礼逐渐回归理性

礼品回收市场遭遇重创,由此也反映出市民送礼开始回归理性。昨天,在欧尚超市购物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过年的时候,碍于面子,走亲访友都会买很多高档的礼品,比如燕窝什么的,花了大价钱,可是根本不实用,“今年过年,我们亲戚之间约定,都不带礼物,就大家聚在一起吃顿饭、聊聊天,感觉特别舒心。”

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商场超市,发现和吴先生有同样想法的市民很多。“现在我们超市进货都比较偏向实用,名贵的烟酒我们都是不进的,因为进了也卖不掉多少。”三水湾一家超市的老板小林告诉记者,“现在就算女婿给岳父岳母送礼,也不买贵重的商品了,都买水果什么的,营养健康又实在。而公务送礼更是基本绝迹,所以高档商品根本没有销路。”

“以前真的靠着礼品回收赚了一些钱,现在基本没有利润可言,而且做这行风险又大。”市区一家超市的老板娘告诉记者,他们已打算加大水果的进货量,“现在的人都注重养生,水果销量越来越大,卖水果一天能挣好多钱呢。”

监管真空

网络礼品回收更隐蔽

交易量锐减、价格下降、礼品种类减少,礼品回收行业遭遇“阵痛”。当实体店回收生意惨淡的时候,不少人把眼光瞄准日益兴盛的互联网,礼品回收由线下转为线上。

昨天,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礼品回收”,瞬间跳出1000多个“宝贝”。洋酒、名酒、超市卡、冬虫夏草、阿胶等都被贴上了“高价回收礼品,预约上门服务”等标签,可是基本都处于“0人付款”的状态。

记者随机打开一个链接,询问网店客服人员52度剑南春的回收价格,对方回答说是“200元”,而中酒网显示该商品的售价为369元。当记者再次询问烟草价格时,对方直接下线不再回复。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网上回收礼品形式更隐蔽、经营成本较低,但监管属于真空状态。采访中,大多数市民表示,一般不会考虑通过网络购买回收的礼品,虽然价格便宜,但质量和后期服务等难以保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