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生有多少个卵子(女性排卵时间)

正常女性一辈子就只能排400多颗卵子,排一颗就少一颗,并且排的越快,衰老的速度就越快,所以月经来的越勤,老的就越快,这种日常生活中总在说的观点是正确的吗?

一辈子就400多颗卵,排的越快老的越快?

答案:这是个逻辑错误。

你了解自己是如何排卵的吗?这400多颗卵子是这样计算出来的,假如一位女性从12岁开始来月经,一直持续到50岁绝经,按照每个月排一次卵,一年就12颗,持续38年,那么排卵的总数就是12x38=456。但每个人来月经和绝经的年龄有差异,一生排卵数量400~500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就采用了400多颗进行简单概括。如果想通过这个公式去计算绝经的年龄,也是不可取的。

一辈子就400多颗卵,排的越快老的越快?

从本质上讲,排卵数量是由自身卵巢的卵泡数来决定的。正常青春期女性一般会存在有30万卵泡储备量的“仓库”,“仓库”大门每个月打开一次,就会有一定数量的卵泡从“仓库”里被释放,从而进入发育阶段,每次的数量不固定,在发育的过程中,这一批次卵泡会相互竞争,相互掠夺最终形成1个成熟的优势卵泡,并进行排卵。而“仓库”中剩下的卵泡就继续等待下一次开门,当一次一次“仓库”门被打开,“仓库”中的卵泡就越来越少,最终卵泡极少或者空了就到达了“绝经”的阶段。

一辈子就400多颗卵,排的越快老的越快?

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仓库”的门打开越快,衰老就越快呢?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慢一点呢?

可惜呀,卵泡消耗的速度并不是人为可以控制的。目前也没有权威的研究表明可以通过改变月经周期来延缓衰老,但都认为只要月经周期在21~35天的范围内,就是正常的。

  如果非要说如何才能变老的慢一点,那就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作息,适当运动,保持愉悦的心情。其他的我们就尽人事,看天命吧。

  参考文献  [1].曹泽毅.中华妇产科学[M].人民卫生出版社,2014.  [2].曹泽毅,沈铿,马彦彦,等.中华妇产科学:临床版[J].2010.  [3].王玢,孙海翔.超排卵周期如何控制卵母细胞胞核与胞质的同步成熟[J].生殖医学杂志,2012,21(006):533-535.  [4].赵会荣.育龄女性如何推算排卵期[J].家庭科技,2012,000(011):21-2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