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上市估值多少(华为如果上市每股多少)

华为是中国最伟大的民营企业之一。10年高速发展,现在已经成为了国内外手机通信巨头

从目前华为的股权架构来看任正非的股权占据1.01%,华为员工占据的份额达到98.99%,这么分散的股权结构证明华为是无法上市的。再说华为也不缺钱,不需要上市融资。

华为如果上市,公司的市值能有多少,能干掉苹果吗?

虽然不能上市,但还是引发许多人对华为市值的兴趣。有人说华为是不是中国的苹果?

接下来我们从同行业以及中国头部互联网巨头的PE结合华为自身优势给华为估值。

2019年华为总收入8588亿元,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5.6%。

华为如果上市,公司的市值能有多少,能干掉苹果吗?

再看苹果2019发布的财报显示,全年营收为2601.7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590.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55.95亿美元。2019财年全年净利润为552.56亿美元,市场预期为542.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95.31亿美元。2019财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36.86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28.1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1.25亿美元。

单从利润看,苹果19年是华为的6倍多。苹果是全球最著名的手机电脑品牌,无论硬件还是软件生态都是世界顶尖,享受一定的品牌溢价。苹果目前35倍PE,总市值2万亿美元。

华为如果上市,公司的市值能有多少,能干掉苹果吗?

阿里作为软件平台型公司,2019年营收3768亿,利润932亿,目前32倍的PE对应市值8000亿美元

华为作为中国最尖端科技的公司,如果在A股上市,给予一定的民族情感溢价,给到50倍PE大约3.2万亿人民币,按照苹果目前35倍pe大约3500亿美金,2.2万亿人民币左右。和苹果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华为加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