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勤工资一般是多少(女生做地勤好不好)

我们常说的地勤,其实全称是“机场地勤”。机场地勤其实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附加服务,但是很多人经常会忽略这项服务,从而不了解地勤。那么地勤主要是负责哪些方面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这个隐秘的“地勤”!

为什么985、211毕业后选择做地勤?

Q

什么是地勤?

A

航空业的地面从业人员的统称。地勤人员主要由机场与航空公司两部分人员组成。包括应有职务如:会计、IT、人事、行政、企划等部门外,还有航空管理部门、旅客业务部门、航空货运部门等等都属于地勤人员。所以地勤包含了不同类型专业的人才。

为什么985、211毕业后选择做地勤?

Q

机场地勤薪资待遇一般是多少?

A

在机场地勤人员一般月薪5000元左右。然后根据不同的职能,工资也会不同。当然还要工作时间到一定年限,航空公司会给老员工涨工资。并且缴纳五险一金,可享受免机票待遇。

为什么985、211毕业后选择做地勤?

在很多人在不了解“地勤”的情况下,就随便给“地勤”工作下定义,觉得地勤这个岗位招聘要求会比较低,然后薪资待遇方面还会比空乘差很多。但事实上地勤是一个很大的范围,它里面包含机场的行政、管理、策划······不同的岗位要求也会不一样,而且要求也不低。

就拿我们在机场能直观看见的工作人员,这方面的地勤要求基本上是相差无几。招聘的时候也会对身高、外貌等方面有要求,可以说也是高标准。

为什么985、211毕业后选择做地勤?

面试成功后就可以参加航空公司内部培训。培训时候也会教盘发、化妆,所以这一点。其实真正上岗一般带一点妆就好了,可能贵宾室要求会高,每天都要认真化妆。至于制服可能要看所在岗位,基本都是套装。可能以前对于地勤培训要求没有这么高,但是近几年航空公司对于地勤的服务质量更加重视,也让地勤岗位更加吃香

为什么985、211毕业后选择做地勤?

虽然空乘和地勤岗位要求有很多的相似,但所需要的专业知识还是不一样的。比方说我们就要学离港操作、客运基本知识、地面服务等等。不过这些在培训的时候都会有对该航空公司所在位置的专门的讲解,认真听就可以了。培训完就需要考核,有两次机会,考过了就可以直接上岗啦!一般能够进入内部培训,平常认证听培训老师的讲解,通过考核都是简简单单的事。

为什么985、211毕业后选择做地勤?

现在航司地勤工资应该过实习考察期都是4000左右,实习期过后会加工资,一般做一休一,做满一年会有五天年假,按国家规定休息。一个月超过规定工作小时,超出部分会有小时加班费,法定假日也是三倍工资。因为一般航空公司都是国企所以工资考核会很正规,在工资待遇方面就无需过多担心!

为什么985、211毕业后选择做地勤?

对了,还有就是很多航空公司每隔一段时间会有地勤转空乘的机会,是不是很心动呢?如果你对航空或高铁专业感兴趣,可以直接航空报考指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