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多少岁(15岁上高一可能吗)

我是86年9月生人,河北省三河市农村上学本来就晚,七岁(这里指的是虚岁呦)开始上学前班,那会村里同龄的孩子特别多,我们一个班就有80几个娃娃,挤在一间漏雨的屋子里。课本都发了然后上了一周课,老师找到我说,要不你回家再玩一年,明年再过来上学吧。我当然高兴啦,那会还真不想去学校,背着书包就回家了,到家我妈还问我,咋这么早就放学(xiao二声)了?我回答,说老师叫我回来再玩一年的。我妈后来去问老师才知道,学生太多了然后我生日还是小,就把我请回来,再等一年再去上学合适,父母也没说啥,那会要是坚持去上其实也没问题。

就这样到94年上一年级,隐约记得三河涨大水,水位高到差点就淹了泃河大桥,我还在我家门前抓到不少鱼,北京上游开闸放水,庄家地全都淹了,鱼塘也都冲坏了。

因为这场洪水,我们小学的教室和厕所也终于完成了她几十年的使命,塌了。后来就新建了校舍,到现在村里孩子都去了李枣林村中心小学,原校舍作为大队村委,卫生室使用,这房子到现在小三十年了,时光荏苒啊

2000年上初中,我们当地的三中,那会还交了捐资助教费,作为一个村里孩子第一次摸到电脑,去机房还要用鞋套,那个激动啊。三年学习生活过得很充实,初一还是平房,住的大通铺,里面靠墙是上下铺,靠窗只有下铺,很像家里的大火炕,一个班的男生住在一起,特别热闹。初二呢,崭新的六层教学楼和宿舍楼就完工啦,人生第一次住上楼房

2003年初三赶上非典,在家复习了几个月,那会真是厉害,没有手机QQ,微博,大街上是空荡荡的,除了电视,唯一的消息来源就是道听途说,非典有多恐怖,死了好多人,家家都买消毒水,买板蓝根,体温表都脱销了。还有差不多一个月中考,我们才回到学校,我的父母很忙,一边上班一边还喂了几头牛。就这样还是去学校给我送了几瓶他们熬好的中药,说是预防非典的,那次我真的哭了,因为家长会他们基本都没有时间参加的,就是为了挣钱供我和妹妹上学。

中考因为非典的缘故吧,英语没有考听力,我英语听力特别不好,所以幸运的271分超分数线2分考上了燕郊二中。

高一被分到了30班,是普通班,另外还有A班和奥赛班。咱没钱也不会其他的,就好好读书呗,幸好在班里有几个同样的孩子,一起努力,哪怕北京的熊孩子(北京户口来燕郊借读)晚自习纸飞机满天飞,我们也是还在坚持。就这样高二分班我选择了文科,A班还是奥赛忘记了。一直到高三,自认为学习还是可以,高不成低不就。

高三有点压力,2006年第一次高考失败了,498分,本二线530分,报的专科还都没录取。亚历山大啊,不想过那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放空一切,从头再来,到2007年高考前整整瘦了十多斤,182的大个,才140斤。当然那会也坚持每天锻炼,跑完早操去做俯卧撑,随便正手反手三十几个引体向上,打篮球不咋样,但是生拔跳起来能摸到篮筐,现在就不提了

这一年过得很快,又过得很慢,第一次模考年级16名,全校文科有不到十个班吧。7月份,电话查分不是很从容,破釜沉舟复读一年,要是再不行,还怎么活啊。结果是548分高本二线10分,比06年高了整整50分,记得语数外三科考的都挺好,就是文综198分,和平时差距太大了。

报考时候,基本都是我拿的主意,因为父母也不太懂,五个平行志愿我就是报省外四个,第五个省内垫底,还没服从调剂,后来石家庄学院入档了,因为没服从调剂,就Game over了。三本学费太贵,根本没报,鬼使神差就上了重庆交通大学的专科。岁数大了,为了不留遗憾,就选择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自学考试和北京邮电大学的成人高考,很幸运今年同时毕业,能拿到双证双学位,我这国民教育三大系列,马上要拿齐了

那一年2007年,我21岁上大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来说,6周岁开始上小学,高中毕业时的年龄一般是18岁左右。

朋友们问题来了,你们上大学时候是十八岁吗?

你高中毕业一般是多大岁数?

你高中毕业一般是多大岁数?

你高中毕业一般是多大岁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