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工作日是多少天(7个工作日是多少天)

从本月起,南阳的企业在开办时,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合并办理,4个工作小时内办结,营业执照与首套印章同步免费发放。

南阳:企业注册登记从15个工作日缩短为4个小时

12月8日上午,南阳某企业负责人陈先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拿到了刚刚打印出来的营业执照和免费刻制的公章,连连感慨企业开办的便捷。“以前只听说办理营业执照一天就能办成,今天来体验了一次。我从早上9点多到这里,现在11点多,两个多小时时间,包括办手续、发证、刻章,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完成,感觉特别好。”

在市民服务中心政务大厅“企业开办一窗通”综合窗口,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拿着证件、材料在“一网通”网上服务平台填写申请表格,进行数据提交,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就能完成营业执照办理、印章刻制等相关业务办理。

据了解,为了提高企业开办效率,保证企业开办即来即办,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公安、税务等8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印发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行动方案,自12月1日起,在全市政务服务大厅推行企业开办全程零成本一日办结。“按照要求,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申领3个环节全流程一窗受理,一日办结。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开办窗口已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和公章刻制的合并办理,4个工作小时内完成。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优化和完善各项工作措施,把这项工作做深做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来宛投资兴业的市场主体提供‘店小二’式政务服务,以营商环境高质量助推企业发展高质量。”市市场监管局驻政务大厅市场准入综合服务区负责人李显阳告诉记者。

据介绍,南阳市企业注册登记时间经过多次提速,市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自我加压,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先后从15个工作日、7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2个工作日,到目前的最长4个小时,最快现场办结,为企业快速进入市场节省了大量的办事成本,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业创新热情。

南阳广播电视台 线索提供sxxnanyang@163.com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