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里等于多少km(6公里大概有多远)

说到行车速度,大家经常用的是这三个单位:码、迈、公里/时,很多人以为这三者是同一个意思,都是每小时多少公里。实际上这三者并不等同,下面小编科普一下这几个词的差异。

60迈=60码=60公里?这三者天壤之别,可别搞错了

1码不等于1公里,而是等于0.9144米有些小伙伴平时说自己开到200码,其实换算出来仅是182.88米/小时。这速度相当于龟速,并非每小时200公里,所以以后不要乱用了。

60迈=60码=60公里?这三者天壤之别,可别搞错了

“迈 是mile(英里)的汉语发音, 即是大家更熟知的“英里” ,1英里(迈)约等于1609米,欧美国家使用。在美国,车速是以mph计算。如果说你车速60迈其实速度已经达到了96.54千米/每小时。要是你说在高速上开到120迈,速度其实已经达到193.08千米/每小时了,这肯定已经超速了。

公里

60迈=60码=60公里?这三者天壤之别,可别搞错了

公里是千米的俗称,我国常用的单位,1公里=1千米=1000米,这个大家都比较清楚。在我国出厂的车型(包括采用公制单位的国外车型)的车速表上都能看到这个单位标识“Km/h”。

对于这个,你平时都说对了吗?下次说速度时,建议还是用多少千米/小时或者公里/小时比较靠谱,以免出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