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申请书一般多少字(完整的入党申请书5000字)

引言

他的入党申请书仅有24字,6个字还是错的,却被博物馆永久收藏

“他的入党申请书仅有24个字,其中6个还是错别字,但是却被中国革命博物馆永久收藏。”

01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我党也正是坚守为人民服务这条理念,才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如今党员更是有9000多万人,可谓是世界第一。

大家都知道,在写入党申请书时字数一般都不会少于1000字。但是小编就讲述一个传奇人物,他入党时写的入党宣誓词仅24字,其中还有不少错别字,但是就是一份这样的入党申请书,却被中国革命博物馆永久的收藏。

他的入党申请书仅有24字,6个字还是错的,却被博物馆永久收藏

02

他就是贺页朵,1886年出生在江西,贺页朵原本是一位普通的穷苦百姓。1927年感受到井冈山地区革命的号召,他怀着满腔热血投身入革命。还把自己家的榨油坊提供给红军,当做秘密的联络点。

要知道在那个岁月,这样的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动则要连累家族亲人,但贺页朵没有退缩。他通过自己家的这个秘密联络点,为红军提供了无数的情报,帮助红军运输物资,周转伤员。

03

由于贺页朵的出色表现,1931年贺页朵的入党申请被通过了,得知消息后的贺页朵满怀激动,拿出准备的好的红布,在自己家的榨油坊(也就是红军的地下联络点)一笔一笔地写入党誓词。

但贺页朵本就是一位贫苦百姓,认识的字不多,写的入党誓词仅有24字。全文如下:牺牲个人,言首泌蜜(严守秘密),阶级斗争,努力革命,伏(服)从党其(纪),永不叛党。

04

虽然这份入党誓词简短,甚至还有错别字,但正是这篇入党誓词代表了贺页朵心中坚定的信念以及不畏牺牲的理念。因为红布两边不仅写有姓名和时间,还有详细的入党地点。

在那个恐怖旧社会,这份入党誓词如若落到反动派手里,其结果可想而知。红军长征后,因贺页朵之前受过伤,所以决定留下来坚持斗争。

05

伴随着敌人越来越疯狂的搜捕围剿,贺页朵与组织失去了联系,但是贺页朵并没有放弃,在无人的深夜时常将这份入党誓词拿出来默读,更是用实际行动来证实。

后来新中国解放后,中央派慰问团到老革命根据地慰问时,贺页朵才把这份珍贵的入党誓词交给了慰问的负责人。而这份入党誓词,也是整个井冈山革命时期唯一保留下来的一份。

他的入党申请书仅有24字,6个字还是错的,却被博物馆永久收藏

结尾

这份入党誓词,如今被收藏在了中国革命博物馆,虽然有些错别字,但是并不影响贺页朵的决心,更不影响它在博物馆的意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