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花了多少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耗资多少钱)

谁都想举办奥运会,即使花费再多钱也心甘情愿。因为这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实力和至高无上的荣誉!随着东京奥运会的接近尾声,这场无与伦比的体育盛宴也将圆满的画上了句号。那奥运会举办至今,哪个国家花费的费用最高呢?北京奥运会将排名第几呢?在大家的认知中,北京奥运会花费成本很高,或许会排在第一位的位置,因为开幕式那壮丽的场面和可口的饭菜以及运动员的高标准宿舍,其实不然,北京奥运会花费只是位居前列,但是却举办了最成功的的一届奥运会。

历届奥运会哪个国家花费最高?北京花费排第4,成果却最成功

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成本最高的一届,花费总成本高达171亿美元。除此之外,伦敦奥运会在平均各项目成本和平均每位运动员成本也是最高的。比最便宜的一届奥运会(1964年东京奥运会)分别多了540多万美元和150多万美元。排名第二的是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157亿美元。第三位的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总花费成本也高达111亿美元。至于中国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则以总成本78亿美元排在第四位。

历届奥运会哪个国家花费最高?北京花费排第4,成果却最成功

从历届举办奥运会的国家的分布来看,欧洲国家花费的费用是最高的。至于亚洲地区,最贵的一届当属北京北京奥运会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也被各个国家的媒体称为是“历届奥运会开幕势最为豪华的一次”。这届奥运会的参赛人数也是最多的,多达10942人,是参加莫斯科奥运会人数的两倍还多。而当时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无不对北京奥运会拍手叫绝的!

历届奥运会哪个国家花费最高?北京花费排第4,成果却最成功

而当时北京奥运会的整体观看人数,也另一些国家望尘莫及的。据国际奥委会统计,当时在全球范围内有45亿观众观看了北京奥运会的相关赛事,是目前为止观看奥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举办北京奥运会,也是以第一个发展中国家的身份举办的,更是第一次在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举办的。当时张艺谋导演亲手策划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更是惊艳了除中国在外的所有国家。美、英、意、德、法、日、韩称北京开幕式是“艺术之美的杰作,中华文化的缩影”。中国民族的魅力,更是在那个时候得到空前传播的!

历届奥运会哪个国家花费最高?北京花费排第4,成果却最成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