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齿吞津害了多少人(坚持每天叩齿的效果)

饭后不要立马坐着或者躺着睡觉,也不要立即去散步或者运动,不如做一点助消化的小动作:

叩齿

动作要领:舌顶上颚,轻扣牙齿,并且配以卷舌运动。做36次以上。

饭后不要立马坐着或者躺着睡觉,叩齿+揉腹能够助消化

益处:此动作有健齿的效果,进而有利于食物被嚼细,能减轻脾胃的负担;另外,叩齿时能促进口腔唾液的分泌,帮助消化,同时唾液又谓“津”,为肾精所化,咽而不吐,有滋养肾中精气的作用,因此能固肾。

揉腹

揉腹最好在饭后半小时至一小时进行。

动作要领:双手相对放在腹部,以肚脐为圆心,在肚脐周围顺时针揉至少36次,再逆时针方向揉。按揉时,要呼吸自然,力度适中,动作和缓,精力集中。

饭后不要立马坐着或者躺着睡觉,叩齿+揉腹能够助消化

益处:顺时针按摩腹部,与胃肠道走向一致,有利于肠道蠕动,助消化,还对防治便秘有一定作用;而逆时针按摩腹部,能起到补益的作用,缓解腹泻。

而且腹部被喻为“五脏六腑之宫城,阴阳气血之发源”,经常按摩还能帮助阳气的恢复,锻炼脾胃功能。

资料来源:我是大医生官微

来源:北青网综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