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力棒一天做多少个(每天做500个臂力棒有用吗)

长期正确的使用臂力棒锻炼身体,如果在保证营养充足的前提下,从十公斤的强度一直练到六十公斤,手臂的围度必然会有明显的提升,甚至胸肌也能很明显的凸显出来,从外观上一定能和普通人有明显的区别。一般达到这个锻炼水平,用个一年半载应该就行了。

坚持用臂力器锻炼手臂肌肉,能获得什么效果呢?

臂力器又名握力棒、臂力棒,最简陋的臂力器就是中间一根大弹簧两边分别有一个握手的器械,根据弹簧强度的不同,最轻十公斤级别,最重七八十公斤的都有。市场上还有非常多通过液压、小弹簧等设计达到重量可调节的高级一点的臂力器。另外,臂力棒容易因为握力不够,在弯折时松手弹出的情况,就算套上把手的安全绳,仍是有一定的危险性,使用臂力器锻炼时一定要量力而行,认真对待。

坚持用臂力器锻炼手臂肌肉,能获得什么效果呢?

臂力器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就是握住两端,然后发力让它弯折直到把手两端碰到为止。使用握力器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两个:正手和反手握把手、手臂的伸直程度。

最常见的标准锻炼姿势是正手握住把手、手臂尽量前伸、挺胸收腹、然后双手和胸部发力将臂力器弯折。正手握把手主要使用前臂旋后肌群、肱三头肌、斜方肌、胸大肌上部发力以达到目的,而反手握把则是更多使用前臂旋前肌群、肱二头肌、斜方肌、胸大肌中下部发力。因此正反手握把虽然有很多肌群是重合的,但对锻炼还是有一定的互补作用的,建议正反手同时锻炼,能更好的达到臂力提升的效果。

坚持用臂力器锻炼手臂肌肉,能获得什么效果呢?

接下来要强调的就是手臂伸直程度了,有使用过臂力器的人,都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双手伸得越远,越难弯折臂力器,反过来双手越靠近胸前,就越轻松。这是理所当然的,只要学过干杠杆原理就能明白,手臂伸得越远,弯折时臂力器离作为支点的肩膀越远就越费力。

坚持用臂力器锻炼手臂肌肉,能获得什么效果呢?

但锻炼本身就是为了让肌肉在折磨中成长,越省力就越没效果。并且当双手离胸部很近时弯折臂力器,发力的肌肉就会变成肱三头肌和背阔肌,手肘会变成新的受力支点,最终因为强度不够,也锻炼不了背阔肌。还很容易导致手肘出现酸痛,长期坚持会诱发网球肘或高尔夫肘。

坚持用臂力器锻炼手臂肌肉,能获得什么效果呢?

最后,单纯依靠臂力器锻炼肌肉,不可能让全身的肌肉都变得强壮,因为臂力器的肌肉锻炼针对性很强,只有用到的肌肉会变强壮,核心肌群、腿部肌肉、背部肌肉、这些部位都不会有任何改变。所以建议在运动计划中增加针对其他部位的锻炼方案,全身肌肉均衡发展才会好看的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