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奥地利水晶多少钱(仿水晶是由奥地利制造)

四川省眉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报了一起案件,一名男子因为贪图暴利,从网上其他网店购买玻璃或其他水晶,冒充奥地利著名仿水晶制造商施华洛世奇的正品,加价后放在自己的网店售卖被调查。

海外代购的奥地利水晶施华洛世奇?你可能买到的是玻璃

一般来讲,稀有珍贵的水晶和人工制成的玻璃价格天差地别,普通的玻璃手串,出厂价可能只有几元,饰品店里十多块钱、几十块钱的珠串也基本都是玻璃制品。而纯天然的水晶手串,少则近千元,多则无价,十分珍贵。

海外代购的奥地利水晶施华洛世奇?你可能买到的是玻璃

有人能拿玻璃或者其他水晶冒充品牌正品的水晶,说明一个问题:玻璃和水晶从外观上有很多相似之处。而且连它们的主要原料都是二氧化硅,内雕工艺也相同,都是用内雕机进行操作的。

海外代购的奥地利水晶施华洛世奇?你可能买到的是玻璃

甚至有一种K9玻璃,虽然是玻璃,但因为在熔炼过程中加了24%的铅,让本来发蓝或者发绿的玻璃变得白度很高,非常像水晶。这种玻璃多用于光学镀膜等领域。

海外代购的奥地利水晶施华洛世奇?你可能买到的是玻璃

一般玻璃发蓝或者发绿,看起来不像水晶,但是加铅之后玻璃的白度很高,看起来非常像水晶,尤其含24%的K9玻璃最像水晶,所以称K9玻璃为仿水晶比较恰当。

长期使用铅玻璃制成的器具会导致不育,也请不要随意给孩子把玩,因为很多小孩子总喜欢把吊坠叼在嘴里玩,越小的孩子越容易有这个行为,而这样会让孩子增大发育迟缓、食欲不振、失眠多梦和听力障碍的风险。

虽说两者品质大为不同,但是难保不会有黑心卖家以玻璃代水晶,欺骗消费者。为了帮助您擦亮双眼,小编今天就多总结一些水晶和玻璃的区分方法吧!

海外代购的奥地利水晶施华洛世奇?你可能买到的是玻璃

首先来看水晶与玻璃有哪些区别

1.材质不同

水晶是二氧化硅的结晶体,而玻璃只是含有二氧化硅的熔融状态混合物。

2.功效不同

玻璃只有装饰、美化作用,而水晶除装饰美化作用外,还有能量效应,有特殊的保健作用。

3.价值不同

水晶的单价要比玻璃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

4.加工工艺不同

玻璃可以热铸成型,省料省工成本低。水晶是结晶体,加热融化后不能逆转,所以不能用热铸成型法,只能用切磨等冷加工法。费料费工,成本高。

如何依据它们的特性将它们区分开来

海外代购的奥地利水晶施华洛世奇?你可能买到的是玻璃

一是温度。在正常环境里,天然水晶的温度要比玻璃为低,以手掌或面颊接触时会感觉微冷,即使在炎热的夏季,用舌头舔水晶表面,也会有冷而凉爽的感觉,玻璃制成的假水晶则无凉爽的感觉。

二是重量。天然水晶是石头类物质,密度高,重量不会太轻。重量相对比较轻的很有可能是玻璃或塑料制成的假水晶。

三是折射。天然水晶会有双折射。将一条黑线放在白布或白纸上,再把水晶放在上面,透过水晶观看,黑线会折射为两条平衡或重叠的黑线。如果看不到双折射,很有可能这是玻璃制成的假水晶。

四是内包物。任何天然水晶都有内包物即矿物质,区别只在内包物的种类和大小而已。这些内包物或多或少肉眼都可以看得见。如果晶莹剔透的“水晶”里完全没有内包物,清澈如水,这可要小心了,很有可能这是玻璃制成的假水晶。

五是硬度。水晶是结晶体,具有较高的硬度(莫氏7级),而玻璃的硬度较低(莫氏5.5级),水晶可以在玻璃上划出痕迹,反之则不能。

六是光彩。天然水晶竖放在太阳光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都能放射出美丽的光彩。玻璃则不能。

七是磁场。将两颗天然水晶石分别用双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两石距离约1-2公分,缓缓相对旋转并相互靠近,立即可以感觉到有种磁铁相吸的奇妙力量,尤其以水晶球较为明显,玻璃不会有此现象。

此外,可以借助红外线光谱仪分析水晶光谱来辨别真假水晶。当然,这个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条件啦!

海外代购的奥地利水晶施华洛世奇?你可能买到的是玻璃

所以,只要稍微用心,用玻璃来来冒充天然水晶的几乎没有能够得逞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