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每年摔死多少人(爬泰山全程几个小时)

泰山,古称岱山,又称为岱宗,与衡山、恒山、华山、嵩山合称五岳,因地处东部,故称东岳。自古以来,泰山便被视为是社稷稳定、国家昌盛的象征。无论帝王将相,还是文人墨客,都对泰山仰慕备至,为泰山留下了大量的文物古迹和众多赞颂泰山的诗词歌赋、雅章佳句。孔子留下了“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赞叹,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更是成为千古流传的名句。

爬泰山要注意了!路线、注意事项、攻略、你关心的都在这

人生不爬一次泰山,看一次日出,观一片云海,真是人生之中一次的遗憾。或许,当你到达泰山脚下不知如何玩起?小乐君今天就为大家解答泰山的游玩攻略,让你的泰山之旅更加舒心。

不可错过的泰山四大奇观。

来到泰山,最不该错过的还是四大奇观,分别是泰山日出、云海玉盘、晚霞夕照和黄河金带,其中泰山日出最为壮观奇美。

爬泰山要注意了!路线、注意事项、攻略、你关心的都在这

气势磅礴的泰山日出:泰山日出是泰山最不容错过的景致,总是吸引无数摄影爱好者争相前往。天将破晓时,位于泰山之巅,远眺东方,会看到天色每一秒都在变化,从灰暗到淡黄,又从淡黄变成橘红,到最后漫天灿烂的彩霞与茫茫云海彻底融为一体,这是令人心灵为之震颤的景象。这短暂的瞬间便足以令人一生难忘。

爬泰山要注意了!路线、注意事项、攻略、你关心的都在这

奔涌不息的云海玉盘:泰山云雾随风起舞,变幻无穷。时而山风呼啸,云雾弥漫,让人魂魄震动。时而云朵丝丝缕缕,宛如彩带飞扬。有时白云一片,宛如千里棉絮。有时云朵填谷壑,仿若连绵无垠的汪洋大海。当泰山周围的群山或全被云雾吞没,万里的白云犹如一个巨大的玉盘悬浮于天地间,于是才有云海玉盘之称。

爬泰山要注意了!路线、注意事项、攻略、你关心的都在这

摄人心魂的晚霞夕照:黎明时的泰山震撼人心,而晚霞中的泰山同样摄人心魄。当夕阳西下,山顶云朵层层叠叠如峰似峦,霞光流泻,一道道金光穿云破雾。云彩多是五颜六色,似天公拿水彩肆意泼染一般,奇异莫测,令人陶醉。只是这种神奇的景色不是任何时候都能看到的,一般要在天高云淡的秋季或者一场大雨过后才可以饱览此番令人陶醉的美景。

爬泰山要注意了!路线、注意事项、攻略、你关心的都在这

气韵非凡的黄河金带:此名源于袁枚“一条黄水似衣带,穿破世间通银河。”诗中对泰山极顶远望黄河的情景的描述。夕阳西下,在泰山西北边举目远眺,一条闪闪发光的金色飘带会在山峰尽头出现在你的眼前。人们称之为“黄河金带”。这条黄白相间、如同金银铺就的“金带”,蜿蜒在层层峰峦尽头,自西向东,绵延天际,气韵非凡,此时放眼四野,再没有什么能超越它的光芒。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登泰山,观美景。先别着急!俗话说,充分的准备,才能使旅行更加愉快。

爬泰山,需要带哪些必备物品?

泰山山顶一年四季都需备有御寒的衣物,为减少登山负担,建议别带太厚的衣服。景区有租借棉大衣的地方,建议到达天街后再租,太早租借只是累赘。

爬泰山要注意了!路线、注意事项、攻略、你关心的都在这

很多游客反映泰山景区内的信号很差,很大几率需要现金付款。上了泰山之后信号更是时而弱时而无,移动支付基本上没有存在意义。所以现金一定要带够。

强烈推荐在山下买一根手杖。很便宜,最普通就是几块钱一根的竹子拐杖,特别是在下山时,你的双腿绝对是颤抖的,有一根拐杖下山会方便多,逞强的汉子们此处一定不要逞能阿。

如果是夜爬,除了登山杖之外还要准备个手电筒和一件厚衣服爬山过程中这个天气不需要穿太厚,但是到山顶会比较冷!所以需要带个厚衣服,山顶也有租军大衣的, 夜爬的话视线相对来说没有白天视线好,所以爬山过程中还是尽量贴边儿走吧,尤其越往上爬台阶越窄也越陡,安全还是要注意的。

爬泰山要注意了!路线、注意事项、攻略、你关心的都在这

登山带的东西越少越好,水不用带太多,一个人带三到四瓶,现在泰山路边有好些小摊,可以买水解渴,就是会比山下的贵一些,毕竟人家是用肩膀挑上去的,食物也不必带很多,带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减少登山负担。

准备好必备物品,接下来一定要选择一条适合你的登山路线。泰山风景区面积很大,上山有几条登山步道,还有公路和索道纵横其间,可以结合徒步、乘坐旅游车、乘索道等方式游览。泰山风景区共有四个入口,分别为红门、天外村、天烛峰和桃花峪,每个入口均有一条路线通往山顶区域的岱顶旅游区。

初次爬泰山,这些路线一定要了解。

红门入口的登山步道是秦始皇封禅时开通的步道。这条路线主要是石阶路,需要步行从红门到中天门,一路经过万仙楼、斗母宫、四槐树、回马岭、壶天阁等众多景点,也是泰山上众多石刻较为集中的地带。到达中天门后可以选择乘坐缆车或步行前往南天门及山顶区域,一路可以看到十八盘、升仙坊、对松山、朝阳洞、五大夫松等多个景点。

爬泰山要注意了!路线、注意事项、攻略、你关心的都在这

天外村游览路线则是一条从天外村通往中天门的公路,可以乘坐旅游车前往,途径黑龙潭、扇子崖、冯玉祥墓等景点,到达中天门后路线即与红门路线后半段相同,不想步行或爬山的游客可选择这条线路。

天烛峰路线是泰山较为险峻的登山步道,游人很少,是户外爱好者们经常徒步的地带,爬山大约需要半天。这条路线山色俏丽,有鲤鱼背等景点,起点处还有《中华泰山·封禅大典》的表演。

爬泰山要注意了!路线、注意事项、攻略、你关心的都在这

桃花峪路线是很多游客下山时的选择,从山顶的天街有索道到达半山腰的桃花源索道起点,然后旅游车从索道起点到山下的桃花峪。这条路线主要的景致便是桃花峪彩石溪景区,石块多有彩色纹路十分神奇,有兴趣的可以前去参观。

泰山一年四季都有值得拍摄的景观,一定要用相机记录下你在你心中泛起涟漪的景色。接下来,小乐君告诉你们关于泰山的最佳拍摄地和摄影指南以及贴心小提示。

泰山景区拍摄指南。

拍摄泰山,有两个最理想的地点,一是玉皇顶,二是中天门。玉皇顶位于碧霞祠北,为泰山绝顶,旧称太平顶,又名天柱峰。玉皇庙位于玉皇顶上,古称太清宫、玉皇观。东亭可望“旭日东升”,西亭可观“黄河金带”。中天门又名二天门,是泰山中路上山道和西路盘山公路的交汇点,登顶上山的必经之路。此处地势开阔,楼阁簇拥,两侧分别为中溪山凤凰岭,可远观云霞、俯视城貌。若想拍摄日出可以到观日峰,对松山牌匾那里是拍摄十八盘的绝佳地。

爬泰山要注意了!路线、注意事项、攻略、你关心的都在这

在拍摄山峦时,往往会以山为前景或背景拍摄日出日落。此时天空和地面的亮度反差较大,如果对准太阳测光,太阳的层次和色彩会有较好的表现,但会导致天空和地面上的景物曝光不足。而对准地面景物测光,会导致太阳和周围的天空曝光过度。因此,要拍好日出日落一定要精确控制曝光。正确的曝光方法是使用点测光模式,对准太阳附近的天空进行测光,这样不会导致太阳曝光过度,而天空中的云彩也有较好的表现。

泰山日出不像黄河金带那样罕见,只要你不要求拍摄日出云海那样的奇观,拍摄泰山日出还是很容易的。需要注意的是,日出的最佳拍摄时间仅有1分钟,所以需要在日出之前就把摄影器材都准备妥当。另外,山上风很大,因此要配一个重一些的三脚架。

旅小乐贴心小提示。

一般游览泰山的时间多为1-2天,期间可以在山上住宿一晚。在天街和南天门附近有多家客栈宾馆可以住宿,在此看日出、晚霞和山顶的星空较为方便,天气好的夜晚在山上还可以看到市区的灯光,拍出星空与城市灯火并存的照片。山顶还可以露营,夏季时会比较合适。另外山下的入口处也有很多住宿地点。

爬泰山要注意了!路线、注意事项、攻略、你关心的都在这

泰山脚下及山顶提供各种档次的住宿,价格自然有高有低。住在山顶一般都是想要第二天看日出的。山顶的住宿条件比较艰苦,经常断水,而且不能洗澡,星级宾馆则稍好一些。如果在旅游旺季或长假期间来泰山,山顶的住宿非常紧张,就算预订到,环境也会非常差。

另外,有些宾馆说是带你去看日出,但其实最后到的地方很可能并不是日观峰,所以一定要询问清楚后再决定住宿地。

夜爬泰山很多观看日出的游客会选择夜爬泰山,晚上十一点左右出发为宜。夜爬泰山一般选择红门路线,这条路上晚上会有很多人,而且一路都会有灯光。大约早上日出前刚好可以到达山顶的日光台或玉皇顶,在这里观看日出较为合适。


本期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啦!看到这里,您是不是也已经动心了呢?想了解更多宝藏打卡地,可以进我的主页看哦!喜欢旅行的小伙伴,欢迎我,即可获得更多旅行攻略教程哦! #旅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