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发价格一般多少钱(植发大概多少钱)

近几年,“脱发”一词频频冲上热搜,而与此关联的用户,大多在30-40岁。

2019年双十一假发成交数据显示:90后以42.41%比率领先假发购买主力军。可见,越来越多年轻人面临着“秃顶”困扰。

随着“脱发”人群的增多,植发行业的发展也日益火爆。

35岁就“秃了”,她花了4万元植发,植发真能“一劳永逸”吗?

一、为何脱发成了年轻人的共同烦恼?

脱发问题困扰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少人发现自己的头发轻轻一梳,就掉的满地都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统计,平均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存在脱发问题,而且呈现低龄化的趋势,中青年成为脱发的“主力军”。导致年轻人脱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1.遗传

遗传因素会导致脂溢性脱发,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雄激素性秃发,遗传因素导致的脱发是最遗憾的,也是最束手无策的一个脱发原因。不过,遗传性脱发不是百分百的,就算是父母脱发,生的孩子也不一定会脱发,父母不脱发,孩子也不一定就不脱发,总之,遗传因素占了一定的概率,但不绝对。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会加速脱发的发生,常见的睡眠不足、熬夜、吸烟、喝酒、作息不规律等,这些行为会打破机体的内在平衡,对毛囊造成刺激而引起脱发。

3.精神因素

精神压力过大,长期带有负面情绪,会导致身体释放更多的皮质醇激素,这种激素会刺激人体分泌大量的油脂而加速脱发,甚至引起斑秃。

4.饮食因素

营养缺乏和营养过剩都会导致脱发,由于头发的生长需要依赖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如果长期营养不良就会导致头发无法获得足够的营养而脱发,但是营养过剩也会导致脱发,比如肥胖人群的油脂过剩,导致体内的脂肪酸代谢后产生更多的废物,会加剧脱发情况。

5.外界环境因素

染发、烫发对头发的伤害很大,会损伤头发的毛鳞片,使有害成分直接伤害头发而引起脱发。

35岁就“秃了”,她花了4万元植发,植发真能“一劳永逸”吗?

二、耗时、昂贵的植发手术

脱发严重的人会面临着秃头的烦恼,面对日益减少的头发,不少年轻人会选择植发。

宋先生是一名程序员,在他30岁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脱发严重,头发变得日渐稀疏,在使用了各种生发产品和防脱洗发水后,都没有效果,于是他便将希望转向了植发。在知名的植发机构检查后发现自己属于脂溢性脱发,听到要6万块,他心里估算了一下,大概要加班2000个小时才能赚回这笔钱。

为何植发如此昂贵呢?

植发的主要技术包括FUT和FUE,FUT是从后枕部的头皮或其他毛发密集的区域来采集条带或毛囊组,然后将其放到受脱发影响的头皮切口内,会留下线状的瘢痕;FUE称为“无痕取发”,利用专业植发器材和高倍显微镜来提取患者后枕部的健康毛囊,在经过人工培育后再种植到患者的植发区,该方法风险小、创伤小,主打无痕效果,但是价格比较高。

从医生的角度来看,植发手术极为消耗整个团队的精力,植发全程分为提取、分离和种植毛囊三个步骤,除了主治医生外,通常还需要至少3个助理医生和护士的辅助,植发的过程十分繁琐,植发的价格和毛囊的单位有关,每个毛囊的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都有,脱发比较严重需要提取3000~4000个毛囊。

植发一定会成功吗?南京市民王女士今年35岁,因为常年脱发,他决定通过植发来解决困扰。前前后后花了四万多,但效果却不明显,这让她感到非常崩溃。

35岁就“秃了”,她花了4万元植发,植发真能“一劳永逸”吗?

随后,记者陪同王女士走进这家新生植发中心,院方表示,手术之后应当定期复查,但是王女士并没有定期到医院来配合检查,这也可能是导致头发生长效果不好的原因。但是目前效果究竟如何,需要经过院方的会诊。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倩介绍说,植发效果是很难保证的,因为会毛囊的成活率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毛发的活性、术后护理的情况等,所以消费者在选择植发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的风险。

三、植发机构要谨慎选择

庞大的植发市场推动了植发技术和优质品牌的发展,对于植发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随着监管法规不断完善,那些资质的不合规的商家将会逐步被淘汰,未来的植发价格体系将会更加透明和规范。

植发看起来不难,但是很考验医生的技术、手法、操作思路和术后管理等,因此,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植发机构才能有效植发。

延伸阅读:能用胸毛、腿毛、阴毛来植发吗?

其实,植发就是将头上健康的毛囊单位取下来,经过培养以后,再移植到需要头发的头皮上,于是很多人会觉得,既然都是毛,那能用胸毛、腿毛、阴毛来植发吗?有人确实将此想法付诸行动,他将自己的腿毛移植到头皮上,那些毛囊确实也成功地长出了毛发,只是,头上长出来的并非头发,而是腿毛,腿毛又软又细,和头发的差别很大,而且长不长。还有人试图种植胸毛、阴毛,但是不仅毛囊的成活率很低,出来的效果也很不好。

35岁就“秃了”,她花了4万元植发,植发真能“一劳永逸”吗?

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是很多人的追求,如果脱发严重到需要植发的地步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植发机构。

参考资料:

[1]《为工作熬秃了头,赚的钱却连植发都不够?》.中国新闻周刊.2021-07-05

[2]《“为了长点头发,我真的很不容易!”女子花4.2万植发,效果却让她崩溃了》.广州日报.2020-06-24

[3]《“加2000小时班够植发一次” 2成中国男性都脱发》.工人日报.2019-06-05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