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手术要多少钱(抽脂啥价钱)

来源:山东商报

近日,济南平阴的秦女士向本报反映,她花费了六万元在济南市槐荫区一家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做抽脂手术,但术后效果并不明显,体重只轻了二三斤,衣服尺码也没有变化。秦女士要求退款,但遭到拒绝。对此,该公司表示,手术完全合乎流程,也有明显效果,已将相关资料提交给上级部门,建议顾客做第三方医疗鉴定。

花费六万做抽脂手术

“我从小就挺胖的,试了很多种方法都减不下来。”秦女士告诉记者,她曾经在网上看到过抽脂手术的成功案例,但碍于经济条件等种种原因,“想想也就算了。”

2020年7月份的一天,三十多岁的秦女士经历了一场家庭变故,“当时我挺冲动的,又想起了做抽脂手术。”秦女士说,恰好经一位朋友介绍,她来到山东济南医联美莫奈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咨询。

“当时他们说的很好,态度都很不错,还说效果一定立竿见影。”秦女士说,冲动下,当天她就在此处做了手术,主要目的是瘦肚子。

医院表示,因为秦女士体重基数较高,相对费用较高,七万二的手术费优惠后是六万元钱。“我当时只是抱着咨询的想法去的,所以身上没带那么多钱。”秦女士说,对方表示可以进行贷款,但计算下来后,贷款利息很高,“所以商议之下,我向朋友借了钱,又刷了信用卡,才凑齐了6万元。”

济南一女子花6万做抽脂手术,术前225斤,术后只瘦2斤!医院回应:操作规范,建议做医疗鉴定济南一女子花6万做抽脂手术,术前225斤,术后只瘦2斤!医院回应:操作规范,建议做医疗鉴定

术前,秦女士做了验血等相关检查,随后准备手术。秦女士说,手术时长大约两三个小时,手术室内有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因为是全麻,不久后她就睡着了。

手术结束后,麻醉未过,秦女士感觉到恶心,呕吐,随后在医院输液,“医生说这是正常的,需要消炎。”秦女士说,但她发现自己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医生告诉我,还需要塑形,半年以后看效果。”

术后半年没效果?

“我的体重原来是225斤,手术之后是222斤至223斤左右。”秦女士表示,半年后,自己的体重仍然没有变化、而且衣服尺码也没有变小。她再次来到医院,“他们说可以再给我做一次手术。”

济南一女子花6万做抽脂手术,术前225斤,术后只瘦2斤!医院回应:操作规范,建议做医疗鉴定

“我当时也有点好面子,就同意了。”她告诉记者,就这样,她几次从平阴来到槐荫,但检查都不合格,“来来回回的,这里不合适,那里不合适。”

秦女士说,她做手术本身是瞒着父母的,在这半年期间,母亲也知道了这件事,坚决不允许她再做手术,“之前我也没做过准备,后来看到网上很多抽脂失败案例,挺后怕的。”秦女士说,因此,她希望能协商退款,但遭到了拒绝。

“六万元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数字,最近我觉得特别无助,也不知道谁能帮助我。”秦女士称,她只是一名超市导购,月薪不过两千多。

“我当时是签过协议,但是他们没有给我。”秦女士表示,在她的印象里,双方并没有讨论要做几次手术,能减重多少斤,只是说会有明显的效果。

秦女士表示,这件事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希望能得以解决,“我有时候会摸摸自己的肚子,感觉和其他部位的肉不太一样。”

医院建议做医疗鉴定

秦女士称,自己已将诉求反映到济南市12345政务服务中心后。该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曾给自己回电。

记者拨打了该工作人员的电话,她表示,“我们是在医疗规范之内,专业合规操作的。医疗美容首先要安全,她个人身材较胖,但在医疗范围之内,抽多少cc是有规定的,再多了就对身体不好了,不可能说是200斤抽到100斤。我们提前都讲清楚了,而且有录音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手术是有效果的,只是未达到秦女士自己想要的效果,“效果会体现在整体的形态上,改变很大,我们抽脂提取的是脂肪的数量,并不是瘦多少斤,我们也有术后前后对比图。”其解释,为了让顾客满意,他们才决定让顾客再做一次手术,“其实体重上也会瘦的,但减肥成功,如果不忌口,可能还是会胖的,但即便再胖几斤,腰部也是紧致的,因为脂肪数量已经抽出去了。”

该工作人员说,“大概来说,抽脂改变的是形态,而不是体重。”后期她来了三五次,检查指标不太合适,不是血压高就是遇到经期,所以我们才未给他进行手术。该工作人员表示,“我是聊城分店的员工,不能代表总部的态度。”

随后记者致电本部,一位工作人员解释道,“我们把能提供的相关资料都已经提交给上级部门了,具体效果问题,不是我们说了算,也不是顾客,如果顾客仍然有异议,我们建议顾客申请医疗鉴定。”其表示,顾客知情同意书和顾客病历在一起,需持身份证调取,“但我们医院,医师都是完全具备相关资质的,可随时检查。”

记者在企查查中查到,该公司工商信息经营范围包括:美容医院服务;外科、皮肤科、口腔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血液科。

相关链接

记者发现,关于抽脂效果,美容医疗医院和消费者产生争议的事件时有发生。

2018年10月,深圳女生阿雪(化名)在深圳福华医疗美容医院花了3万元做了抽脂减肥手术,对术后效果并不满意,认为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对此,医院回应,可给阿雪实施修复手术,但拒绝退款。

2019年9月,郑州李女士在郑州一家美容医院做了抽脂项目,花了两万六千元,认为无效果,半年恢复期过后,李女士表示,自己反而又胖了10多斤。医院客服部回应,可免费修复,如果不相信医院,可以找第三方鉴定。

对此,记者联系到一位业内人士。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做抽脂手术前,应选择正规医院,一般来说,消费者可查阅医疗机构的许可证上的相关资质,“如果产生医疗纠纷或是超范围的项目,可以向卫生监督部门反映,同时也可以通过第三方做鉴定,再行解决。”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孙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