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每天练多久(吉他律动怎么练)

吉他学习,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方法,每个人有每个人心得,今天就学习吉他几年来的心得分享一下,希望能给初学吉他的朋友提供帮助,也感谢你的支持。

想要吉他提升快,这种学习方法少不了,好文必藏

吉他学习是一个不能停歇的乐器,如果你隔一段时间不弹,可能就手生,或者忘记。所以,第一点就是每天要摸下吉他,不管是乱弹,还是练基本功,一定要坚持每天都弹一下,这样才能培养成良好的弹琴习惯。

想要吉他提升快,这种学习方法少不了,好文必藏

第二个就是碎片化学习。

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学习和练习吉他,只有晚上下班的时间来弹弹吉他,有时还要学习乐理,所以,想要把吉他学好,还得碎片化的来积累学习。每天学一点,天长时久的积累,就能提升自己的水平。

想要吉他提升快,这种学习方法少不了,好文必藏

说说自己碎片化学习的过程吧。因为是自学吉他,所以,成事开头难,开始就从基本的一个调弦学起,不懂就在网上搜,看看别人怎么调的,搞明白为什么那样调,这样学习,就了解了吉他六根弦之间的关系了。

后来学弹唱,不懂和弦,怎么也看不明白,乐理知识没基础,太差,后来就又去搜一些音乐方面的讲座,配和书来学习,算是搞得一知半解,反正知道和弦的配方,构成,大小调之间的关系,然后和弦的走向,尤其是音程,感觉越学越糊涂,什么大小度,什么增,什么减,后来才明白,度就温度一样,一个音叫一度,两个音之间有几个音相隔,就叫几度,全音就叫大,带半音的就叫小,然后有升号叫增,有降号叫减,这些东西总结出来后,就变得简单了,所以,学习乐理时,就一点点啃,啃透后,就搞明白了。

想要吉他提升快,这种学习方法少不了,好文必藏

再说学指弹,看到很多指弹高手的指弹曲后,简直让我羡慕得不行,然后,又开始学习指弹中的技巧。学习指弹的技巧,我也是碎片化的学习。比如,这一段时间,看到别人打腕鼓,挺有感觉的,就开始每天晚上练习一下腕鼓,基本上半个月左右就练成了,也能运用指弹曲中去。比如说打弦,这个最简单了,就有一周时间,就练成了,然后,泛音,这个难在人工泛音,基本上练习了一个月左右,算是简单的一些曲子,可以用泛音弹出来。

想要吉他提升快,这种学习方法少不了,好文必藏

总结一下,吉他学习是一个长期的坚持过程,不要想着一下子能学成,那是不可能的,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碎片化,一点一点积累,365天你积累300天,你就会发现,原来自己的水平一点点地提升了,到一定时间,你再听听自己弹的曲子,发现,原来水平真的提高了。

记住:碎片化练习与学习才是咱上班人学好吉他的捷径。弹琴说爱好,边学边分享,你的点赞和转发是我分享的动力,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谢您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