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四考完后多久拿驾照(科目四必过秘籍五个字)

考过科四,意味着离拿证又近了一步,考友们要牢记这些注意事项,以免在驾考长跑的终点前跌倒。

拿证须知:科四过了也不能大意

拿证时间

一般情况下,考过科四后一周左右就能拿到驾照,不同地方的政策有所不同,也有些地区考完当场就能拿证。具体时长要咨询所在驾校。

发证方式

1. 邮寄方式;

2. 到驾校自取;

3. 到车管所自取;

4. 考完科四当场发放;

别忘了咨询所在驾校,选择合适的取证方式,早日把证带回家。

拿证前要注意

1. 没拿到驾驶证,坚决不能开车;

2.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请人通过考试后,应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参加领证宣誓仪式。

3. 还没拿证开车上路就是“无证驾驶”,将被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可能处以拘留。

实习期要注意

1. 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是实习期;

2. 实习期内开车,应在车身后部粘贴或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

3. 实习期内不得独自开车上高速,须由持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4. 实习期满不用换证,驾驶证的有效期分:6年、10年和长期。

祝大家早日拿证,文明行车,安全驾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