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一般多久能好(支气管炎一般发烧几天)

支气管炎是小儿常见的下呼吸道感染,一般好发于冬春季节,一般以病毒细菌混合感染常见。一旦诊断支气管炎需要积极的治疗,一般情况下支气管炎不能够自愈。

小儿支气管炎能自愈吗

小儿支气管炎一般起病急变化快,病变发展迅速,所以需要早期进行药物治疗,否则容易发展成一个慢性的过程,出现慢性支气管炎和喘息性支气管炎,比较严重的还会出现支气管肺炎、支气管扩张,同时还可以并发中耳炎、鼻窦炎、咽后壁脓肿、扁桃体周围脓肿,或者是颈部淋巴结炎、喉炎这些常见的并发症。

小儿支气管炎能自愈吗

所以当孩子一旦诊断支气管炎,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尤其是对有发烧、黄痰、白细胞增多,考虑细菌感染的支气管炎,要及时选用适当的抗生素,同时要对症处理止咳化痰,对于喘憋严重的支气管炎,要尽早的雾化治疗,在治愈疾病的同时,尽量避免并发症的出现。

小儿支气管炎能自愈吗

小儿支气管炎一旦确诊一定要积极治疗,不建议让宝宝硬扛,因为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够自愈的,而且还会合并有比较多的并发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