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科目四多久拿证(驾照考完多久可以拿证)

科目四考完后拿驾照的时间分两个时间节点:当天拿证和次日拿证!历经千辛万苦的科目一、二和三之后,科目四也考完及格了了,离梦寐以求的驾驶证小本本只有“一步之遥”,很多学员恨不得驾照就放在科目四考试的桌子上,及格后就拿到手;可是凡事都要有个过程,科目四考完了还有成绩核对以及制证的时间!

科目四考完后多久拿驾照?主要分两个时间节点

第一就是当天拿证的情况,如果上午很早就考完了科目四,那么在下午的时候就可以在车管所领到驾驶证了;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车管所取消了现场拿证的步骤;也就是说当天是不能拿到驾驶证的,但是如果车管所有认识的熟人的话,还是可以在当天下午拿到证的,最快只要2到3个小时就能拿到手!

科目四考完后多久拿驾照?主要分两个时间节点

第二就是次日拿证的情况,这种情况不需要学员到车管所,而是通过同城快递的方式进行驾驶证的邮寄;在科目四合格之后,车管所工作人员会要求填写邮寄地址以及联系人手机号,考试当天制证完成后有快递进行同城派送,由于路途较短,次日就会邮寄到学员手中;不过这种邮寄的方式是需要学员支付快递费用的。

科目四考完后多久拿驾照?主要分两个时间节点

驾驶证邮寄服务

当天拿证方式的优点就是驾驶证到手时间快,能尽早拿到证件;缺点就是要在车管所进行长时间的等待,2小时拿证还好说,在大厅坐着等等就可以了;如果上午很早就考完试了,要等到下午才拿的话,需要等好几个小时,况且中午车管所是要关门休息的,只有等到下午上班后才能拿到,耗费的时间比较长。而次日拿证的方式,最大的缺点就是需要自己支付邮寄费用。

科目四考完后多久拿驾照?主要分两个时间节点

还有需要注意的就是,科目四考试及格后,学员要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驾驶员的宣誓,虽然只是一个简短的仪式,但还是给新手司机留下的印象还是非常深刻的;作为新手司机,后续的开车上路就要格外谨慎了,各种熟练的驾驶技术以及开车经验,都是需要时间来慢慢积累,驾校的所学知识,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科目四考完后多久拿驾照?主要分两个时间节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