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需要多久(补一颗牙齿大概多少钱左右)

看牙贵想必是大家现在的共识了,动辄几百,多则上万的治疗费用,导致现在很多人即使牙齿出了问题,都不敢去看医生。下面投票看看有多少朋友有被我说中的?

牙齿出问题会立马去看医生吗?单选会0不会1看痛不痛,痛就去看,不痛就不去34 人参与 投票已结束

「全文皆重点」补个牙几千块,医保居然报销这么多?

出于民生考虑,国家也将口腔科相应医疗项目纳入到医保报销范畴。那大家肯定也有疑惑,口腔科具体有哪些可报销项目?怎么报销?能报销多少?等等等等......别急,往下看就知道了。

一、口腔治疗一般分为哪几个类型?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治疗行为是属于什么治疗类型。

1. 预防检查类型:窝沟封闭、涂氟、洗牙、常规检查等;

2. 基础治疗类型:简单拔牙、根管治疗、简单补牙、基础牙周治疗等;

3. 修复治疗类型:牙齿修复、正畸、种植等;

「全文皆重点」补个牙几千块,医保居然报销这么多?

二、医保报销范围有哪些?

我们得明确一点,医保是国家用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宏观调控政策,所以医保是用来报销一般的治疗费用以保证生命健康的。

「全文皆重点」补个牙几千块,医保居然报销这么多?

医保可报销的口腔科医疗项目主要有:

补牙、拔牙、根管治疗、以及治疗牙周炎、牙龈炎、牙髓炎等口腔疾病发生的治疗费用。

具体报销规则请参考当地医保政策。

且需要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保留发票才可用医保进行报销。

比如医保定点医院口腔科或者医保定点口腔诊所,所以大家在看牙前想用医保报销的话一定要看清楚是否属于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哦。

「全文皆重点」补个牙几千块,医保居然报销这么多?

三、为什么正畸、种植等项目却不能用医保报销?未来会被纳入医保吗?

由于医保低水平、广覆盖的特点,像正畸、修复美白、种植等医疗金额相对较大的项目,且是非必要医疗行为,中短期是无法被纳入医保报销范畴的。

假如人人都可以报销种植牙等项目,相信国家医保统筹基金很快就会被掏空。

而且目前我国社保统筹基金缺口较大,像我们医院,补牙收费大概100-300元一颗牙齿,其中医保报销部分不足30元,在这种情况下,医院每年都还会大幅度超出医保局给出的报销限额,所以医保是无法覆盖正畸、种植这一类口腔医疗项目的。

「全文皆重点」补个牙几千块,医保居然报销这么多?

当然,随着材料的多元化,种植材料、正畸材料的价格降低是可能的,一些民营口腔医院、诊所通过改用二线品牌的材料降低价格,而公立医院为了增加市场竞争力也同样会跟随市场的脚步。

但是,医疗领域有一条永恒法则,优质、低价、便利这三个要素,你只要得到了其中两个,另一个就会反过来。像在公立医院可以享受低价、较好的医疗品质,然而在便利性上就要做出让步,比如公立医院的排号问题。同样,价格不同的材料,质量也可能会有所不同。

「全文皆重点」补个牙几千块,医保居然报销这么多?

基于以上情况,我个人观点,中短期内,正畸、种植等医疗项目依然无法纳入到医保范围。与其指望医保报销,倒不如好好爱护牙齿,这才是真正保护荷包方法。

我是牙医华仔,期待你的一键三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