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身份证办理要多久(临时身份证几天可以拿到)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4分钟即可办好身份证 睢宁公安为群众解小忧

交汇点讯 “警察同志,我的身份证丢了,想补办身份证,能不能快一点办理啊,我还急着接孩子放学”。4月6日上午,一位老人焦急地来到睢宁县城西派出所户籍大厅,向民警求助。在民警的引导下,该市民通过身份证自助办理一体机进行拍照、指纹采集、填写资料,不到4分钟就申请好了新的身份证。“没想到办理身份证还能像在ATM机上取款一样便利。真的是太方便了,真真正正为咱老百姓省时间。”老人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高兴地说道。 自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睢宁县城西派出所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理念,创新公安服务模式,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购置了睢宁县首台居民身份证自助申办机和自助发证机,实现了全年365天24小时服务。 与传统的人工办证流程不同,身份证自助办理系统集照相、指纹采集、收费等办证各环节于一体,以居民身份证识读和指纹信息核验为手段,实现对“人证一致性”的判定,利用自动判定分拣技术,实现对居民身份证自动存、取、识读功能。在自助机上申领结束后直接在户籍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身份证一般在15个工作日后可以领取。领取身份证时,通过一体机的自助发放终端输入本人指纹领取,以防出现冒领现象。

4分钟即可办好身份证 睢宁公安为群众解小忧

以往市民在申办和领取身份证时仍需要排队,尤其是在周六或假期高峰时段,身份证办理的业务量一天可达200多张。身份证自助办理一体机投入使用后,身份证的申请办理只需要4-5分钟就能完成。“我是医生,平时上班太忙了,现在能趁着中午来自助领证机这儿30秒就能领好证件!”前来领取身份证的市民朱可感叹。 自居民身份证自助申办机和自助发证机在城西派出所投入使用以来,市民通过身份证自助办理一体机操作换证、补证累计达到1026张,发放身份证共计1387张,身份证自助办理一体机的使用率已经达到38%。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何莹子 通讯员 胡倩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