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视保修多久(小米电视55寸黑屏有声音)

前天发了一条微头条,好多人对我小米换屏的事有兴趣,今天就写下过程,第一次写文章,写的不好多包函。

第一次和小米客服沟通情况

当时正好5月1日放假在家,电视一直放着看综艺,神奇的是我离开一分钟回来,发现屏幕黑了,当时还以为是综艺效果,故意黑屏,因为声音一直是在的,等了好久也没有,才确定坏了。于是马上打了小米的官方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小姑娘,客服询问电视后面编号,我说挂着墙上看不到,然后问几时买的在哪买的,回复应该在18年不是太记得了在京东(其实是天猫,因为家人姐姐买的我也记错了)买的,我当时随口问保质期多久,回复是1年,我说那过保了,客服小姑娘说要请售后上门来看,约好后由售后的人联系我,我当时表示,我平时不在杭州(正好今年3月去南京做项目,平时节假日周末才回来)如果等售后的人联系我,肯定就不在家,所以客服说给我一个我所在区的售后电话,让我自行联系,第一通售后电话就这样结束了。然后电话结束后我就打小米客服给的电话,得了,打了半天无人接听,当时我还百度了一下这个电话,搜出来一点和小米都没关系,当时也没多想,就想算了,现在修好也不看,等我南京项目结束回来再修,免得修了不看也容易坏。

就这样又过了一段时间,大概是端午节还是几时,记得好像中间有一二次还致电过小米客服,客服教了我一些方法,如何重启,重置等,我回家时也有试过,都不行,然后直到我7月5日回杭州,7月6日我再次打电话给小米客服,说明情况预约了售后,说明如果看了问题不修是要付50元的上门费用,我表示同意。然后当天下午就售后师傅给我来电话了,约了上门时间7月8日,然后询问我电视屏后的编码,他说一般黑屏大概率是屏的问题,屏是3年质保,我当下就有点晕,师傅说看下几时买的,于是我联系家人截图给我下单信息,发过来我一看,是2018年618买的,6月16付款,6月24号发货,成交时间7月4日(应该是自动收货时间),师傅说那正好超过质保期,师傅说是以售后工单生成时间,我是7月6日电话生成的售后工单。然后我心里就超级不爽,正好超过了几天,有点委屈,想起我这坏的时间是5月1日,于是我当天晚上再次打小米客服,去电开场就让看我的来电记录,客服自己说是5月1日来电反馈黑屏(其实这通电话起我就录音了,以便后时之需)询問是不是屏幕3年质保,客服说是的,我说这3年是怎么算的从什么时间起和什么时间止,客服说从我快递签收之日起,我继续问那我是几号签收的,然后客服就让我稍等,她查一下,查半天也没有说我几时签收的,问我是几时买的哪个平台买的,我说618买的,当时发货要求晚一点,签收时间我也不记得了,中间客服还坚持让我说签收,我回复我说了算吗,我说7月6日行吗,其实当时客服就是不想认,推卸责任,一定说要过保了,也讲不出怎么算时间,我说你那有回执记录你查一下签收日,又让我等,等半天还是没有和我说几时签收的,然后就说我是2018年6月1日买的,说我这个已经过保了,我说咱过保了,怎么算的,他说18年一年,到现在已经是第四年了,我说是按自然年算的吗,客服没有正面回答,就一直说过保修了,其实我都没有和他说是不是过保,只是问他怎么算这3年质保时间,没有发生这个事前,我确实还不知道是怎么算的,还是这个客服说是从签收日起的,我也提了一句我是5.1就反馈了,正常6.1日买的也没过期,但客服就一直不正面回答怎么算时间,就反复说过保了,说真的,当时我说这个客服的服务是很不满意的,不是说不给质保,是回答一点也不专业,然后我看这样下去无果,我就要求换人,客服也说记录下我的问题后,会由相关人员来解决处理,让我等电话。

第二次天猫旗舰店客服来电以及和天猫小二反馈情况

小米电话结束后,就等他们回电。此时我也问了一下身边有做家电生意的朋友,保质期怎么算的,回复说从签收日起三年,或是看发票,天猫上买的也没开票。忘了当天晚上还是第二天电话就来了,一接起电话就问我要电视后面的编码,我说我看不到,但我有购买记录,然后来电人员表明身份,说是天猫客服(开始以为是小二,后面发现是我买电视的小米官方旗舰店的客服),说我查不到你的购买记录,我说那你咱打电话给我,说是小米客服说我的电视是从他们家发出来的(应该是根据送货地址得出),我说那你咱查不到呀,然后问我有收货信息,因为家人买的我也不记得填的是我的还是家人的,虽然心里不爽,我还是说了收货人名和手机的可能性,报了后,神奇的事发生了,客服说我在他们家买的电视18年618的这台电视确实有记录,(18年后我家人又下了二台电视,一台和我一模一样,一台尺寸小点)可是显示已经退款了,还说了在几时退的,说我是拒签,没有再重发,钱也退了,我说钱退了吗,心里还在暗喜下,难道白捡一台电视不成,那退款的时间和退回的账户和我再说一下,我去查一下,然后客服搞笑的很,说不能提供,说是客户隐私,当下我就生气了,她自己来的电话,我是客户,居然要保护隐私不和我说,我说那你就把这个情况回复下小米官方客服,人家说小米客服只能找他们,他们不能反馈,反正反复说我退款了,拒绝售后,气的没办法就这样结束了电话。结束电话后和家人核实了是否有退款情况,核实交易成功并没有退款现象,我当时想也不能冤枉人家了,人家这么肯定说退了,我又联系天猫小二,告之订单编号,小二核实没有退款交易成功,然后我说明做为天猫的官方旗舰店,硬是没退款说退款了,拒绝售后服务,这样的事天猫是得管的吧,小二答应去核实资料,在下午五点前给我回复。

第二次和小米客服沟通情况

于是我没办法又再次联系小米客服,给了他电视的编码,说明天猫客服售后和我联系的情况,这个客服也是说不清楚我的签收日,也说不清楚我有没有退款,啥也查不到,也一直让我等,这查查那查查,这通电话只是说明下情况,并没有给我解决,我要求是专家联系回复我。等待中,天猫小二回电,说店铺客服说自己忙拖托,让我再等等,他们要跟进后,可能时间久点再回复我,我说可以的。

再次和小米线下售后工作人员联系

小米的线下售后工作人员在7月6日联系后,他说还是在8号上门过来看一下,说没差几天应该没事的,要是查看是屏坏了就要带走,我说可以的(听口气,这个人是有点可以搞定超了几天没事的感觉),所以再这个上门来之前我就没有再电话反馈了,我想要是能帮我直接处理了,我也就不想投诉解决了,于是我就等上门了。

师傅准时上门,上门前(我已经把电视编码报给他了),师傅一到手机号一扫这个编码,真的是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显示电视未妥投,没有签收记录,压根就没办法售后,连售后的后台都进不了,我说下单记录都有,于是师傅反馈给领导,师傅聊天中说小件的退件有些会没退回去退款的情况,你这个大件,要是说真退款了,没退回去的可能性比较少,我说核实过没退款,不过师傅还是看了一下是屏坏了,我当时也问了一下换一个多少钱,2000块,我的天,我2199买的,换个屏要是自己出钱就要2000,保修就免费,师傅人很好,说要是自己买就算了,买台新的,保修就修下,师傅说装屏的推车盒子都拿来了,白拿了,服务不了又回去了,当天回去晚上联系我,加了让我把下单记录发过去。

第三次和小米沟通情况

这次也不记得是我先反馈的,还是正好专家客服给我电话了,忘了,这次这个客服比较专业,我怀疑原来普通的客服都是外包的,他询问了一下我这边的情况,同时我也反应了一下售后上门没办法售后的情况,客服这次终于承认说这台电视在他们后台查询到的购买记录等消息,同时也表示这电视确实显示拒收并已入库,退款中,就是说明我的电视是退货了,但钱没有退,根据我的情况,他挂完电话去核实,我当时也表示,要是退款给我了有记录我就不会要求保修,要是没退就得有售后保修,再之后客户来电(这中间还有插曲,连打我三四个电话,我都只能听到他的声音,他听不到我的,我一度怀疑他是故意的,好吧,我承认心胸有点小了,后面也还发生过听不到声音的事,但我确定我的电话是可以的)多次联系核实,反正认了说我电视是签收了,然后说三年时间正常是过保了,我说明是5.1就反馈了,所以是在3年内坏的,这个三年不能说是你上门来修了才认,当时我反馈时你们客服就说只有一年质保,也没有提醒我,同时给我的电话也是没有人接的,我才拖到现在,再挂电核实我是否5.1反馈过。最终再联系我是要质保内的,重新安排售后工单。然后原来的售后师傅就联系我了,说因为之前来过了,上面不知道,所以这次就不来了,等屏到货了就直接到我家来换,师傅终于在7月15日来换了屏,终于搞定,这次售后圆满结束,不然我都要弃了小米,家里好多东西都是小米的,继续支持吧,至少最后的服务没有推卸责任。(后续天猫小二也有来电,询问结果,告之解决了)

写的有点乱七八糟哈,大家多包函,中间有些小细节就不写了,实在是太长了,这次售后确实有点搞笑,好多事情也没有细细再写,实在有点长,有兴趣的就看看,感谢停下来阅读的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