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进水放米里多久(手机进水怎么办华为)

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工具,那么手机进水了,放到大米中真的能有用吗?答案是,没用。把进了水的手机放到大米中,目的就是为了吸干手机中的水分,然而大米的吸水能力并不强,很有可能会因此耽误最佳的维修时间,对手机造成二次伤害。另外,大米中还含有其他的一些杂质,如果混入到手机中,很有可能对手机的电子元器件或接口造成影响。

手机进水了,放到大米中真的有用吗?

那么手机掉进水中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1、迅速将手机捞起,如果是掉进河水或湖水中,要请专业人士打捞,切忌不要以身犯险。

2、如果手机处于开机状态,请马上关机;如果是关机状态,就不要去开机了。这样的做法是避免手机的电子元器件因进水引发短路,从而烧坏元器件。只要是电子产品,一旦进水,都将置于关机状态。

3、不要去试图用力甩干手机中的水分,只需用纸巾擦干手机表面和接口处的水即可。

4、取出SIM卡,迅速拿到手机维修店进行维修。

手机进水了,放到大米中真的有用吗?

手机进水后,用热吹风吹干是否有用呢?

这种方法也建议不要使用,除非是非常轻微的进水情况。手机容易进水的地方就是各个接口位置,比如充电口、听筒、耳机插孔、扬声器等部位。如果这些地方沾了水,不是浸泡的情况下,可以用吹风机吹干,但是温度不宜过高,温度过高可能会对元器件造成损伤。

手机进水了,放到大米中真的有用吗?

总结

手机进水了,第一时间关机,不要用力甩(避免水在内部扩散),可取出SIM卡,将卡放到备用机中应急使用,立刻送修。千万不要为了省维修费放到大米中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