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要多久(拔牙后为什么不能平躺)

拔牙后注意事项,收藏备用

拔牙后注意事项:

1、口内所咬的棉球40分后吐出,若出血较多可延长至于1小时,但不能留置时间过长,以免腐臭,增加感染和出血机会。

2、拔牙后24小时内不能漱口、刷牙、以免冲洗掉血凝块,影响伤口愈合。

3、拔牙后24小时,唾液中混有淡红色血水是正常现象。有大口出血应及时复诊。

4、拔牙后不要用舌舐、吸伤口或反复吐唾、吮吸,不要用异物压迫、损伤创口,以免破坏凝血块而造成出血。

5、拔牙后2小时可进温、凉,软食或流食,不宜吃太热、太硬食物,以免造成出血,不宜用患侧咀嚼食物,1—2天内忌抽烟喝酒。

6、患者术后若明显的大出血、疼痛、肿胀、发热、开口困难等症状,应及时复诊,不要延误。

7、复杂的阻生智牙拔牙后,常有肿胀、疼痛、开口困难及吞咽困难等现象,拔牙后24小时内立即给予冷敷,24小时后予以局部热敷,并给消炎、止痛药物。一般能在3~5日内消退。服用消炎药物出现如打嗝、头晕、恶心、胃部不适等症状,请立即停药并联系医生。

8、伤口有缝线者,于术后5~7天拆线。拔牙后2~3月应义齿镶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