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多久换一次(大众车轮胎多久换一次)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汽车已不再是什么奢侈品,其普及程度甚至近乎为家家户户所赖以出行的“必需品”。也正是因为如此,汽车在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庭的同时,其相关知识也正成为着普罗大众所必须清楚与了解的常识。诚然,作为代步出行工具,汽车便利性与其快捷性是其最大的优点,但其也有其相应的缺点。

汽车轮胎能用多长时间?很多新手都不清楚,听听老师傅怎么说

汽车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其也相应着有许多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为一名车主,购买一台车并不是消费的终点,反而是一项新开支的起点,买车并非一劳永逸,拥有了一台车以后,车主还需要为其上保险、加油、保养以及维修等等,这之中的费用也称为后期养护费用,时间一长,后期的养护费用其实要比买一台车的成本要高得多!

因此,车主必须清楚相应的汽车常识,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维养养护开支。从汽车的行驶安全性角度来说,汽车上的每一个零部件都不可或缺,也非常之重要。可要提到汽车中比较关键的主体构件,除了车身与发动机外,不得不提的,就是汽车轮胎。如果把一台汽车比作一个人,那么车胎就好比人的腿,如果车胎损坏了,那么汽车自然就不能正常行驶。

汽车轮胎能用多长时间?很多新手都不清楚,听听老师傅怎么说

人的腿走路使用多了,也会肿胀酸疼,同理,车胎在过度磨损后也会出现问题。汽车车胎作为汽车经常与地面接触的部分,时刻都接受着磨损,因此车胎的相应维护保养还是非常之必要的。许多的老司机在开车之前都会绕车一圈来检查自己轮胎的磨损情况,以免发生意外。

不仅如此,车胎既然会磨损,那么就必然是消耗品,所以车胎在使用到一定程度之时也需要进行更换,以免留有安全隐患。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正常用车,私家车的轮胎究竟能用多长时间?很多的车主对车胎的了解并不足够,所以往往车胎超磨损了也未更换,最后酿成大祸!而内行则表示汽车轮胎的更换周期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时间。

汽车轮胎能用多长时间?很多新手都不清楚,听听老师傅怎么说

众所周知,车胎的主要制造材质就是橡胶,而橡胶是可形变材质,在长期使用之后会发生相应的形状变化,同时长时间的摩擦力作用也会对其有相应的磨损。此外,橡胶材质的车胎在行驶过程中还会因为摩擦发热或是地表温度过高而发生形变,过高与过低的胎压都会造成轮胎的不稳定。

不稳定的轮胎在加上长期磨损于粗糙的地面上,很可能还会引起爆胎事故。行车过程中爆胎可能会造成车辆侧翻与侧滑,交通部门相关调查数据显示,爆胎所致事故比例占总事故比例达42%,高速上爆胎事故的死亡率达到了22.55%,由此可得,多检测车胎与及时更换车胎是非常之必要的。

汽车轮胎能用多长时间?很多新手都不清楚,听听老师傅怎么说

事故与意外是没有办法准确判断的,所以车主只能够提前做好预防,对于车胎这一部件,最好的预防就是按时检修与及时更换。一般来说,车胎的磨损情况与更换时限也与使用强度有关。而无论是何种使用强度,因为汽车轮胎始终是橡胶材质,橡胶材质都是有一个老化的时间节点的,对于车胎,这个时间节点就是八年。

八年之后,即便车胎还未出现过任何状况,也会变得非常之脆弱,这时候,车主也必须要考虑维修车胎甚至更换。只不过,八年时间也只是一个理论时间值,这基本也是橡胶制轮胎的一个极限用时,对于经常使用车辆的朋友来说,其实这个理论更换车胎时间应该控制在5~6年左右,这个理论用时多建议在车主每天用车时间在1~2小时左右。

汽车轮胎能用多长时间?很多新手都不清楚,听听老师傅怎么说

而如果车主用车频率不高的话,也可以选择在汽车行驶总里程数达到了6万公里后再进行更换,但最长不要超过8年时间。而如果是每日用车时间超过8小时或以上的,或高强度使用车辆的,建议车胎在3~5内就进行一次更换。除此之外,也给到车主一些建议来如何预防车胎故障问题。

除了按时检修外,首先,车主需要尽可能地定期监测胎压,最好控制频率在每周一次左右,无论是自行用设备监测还是去维修店监测,一定要防患于未然,控制车胎胎压保持正常值;其次,减少车胎在路面情况道路上行驶,不要在车胎上喷洒化学物质,以免发生腐蚀或加速磨损;最后,建议车主在开车一段时间后,对车胎进行换位,这样有利于车胎受力均匀,从而更大程度地降低爆胎几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