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猫绝育后多久恢复(公猫做了绝育要照看几天)

大家好,这里是CATHOME,今天和大家说一说有关“公猫绝育”的问题。

一提到绝育,各位有没有幻肢一痛的错觉~但是对于宠物猫狗来说,绝育是很重要的!

对于公猫来说,绝育后公猫之间不需要争夺交配权,也能减少猫咪之间打架情况。同时也能让猫咪不再出现发情期让人头大的行为。

如果公猫不做绝育会有什么影响呢?最常见的就是频繁发情,这很容易使它的泌尿系统出现问题。第二是马尾病或者黑下巴,不仅是和饮食、食盆有关,和没做绝育,激素紊乱也是相关的。

你知道公猫绝育的最佳时间和注意事项具体是哪些吗?

(一)公猫绝育的最佳时间

公猫绝育的最佳时间和母猫一样,是四到六个月。因为等性成熟后做手术,出血会比较多,手术风险也更大。所以免疫完全身体健康的时候就及时去做绝育手术吧!

(二)公猫绝育前后的注意事项

1、公猫绝育的术前准备和术后观察

①术前八小时断粮两小时断水以防术中出现呕吐导致窒息,术后六小时断食。

②注意术后手术部位是否出血渗血,24小时内要有小便。

③手术后一定要带伊丽莎白圈!伤口没拆线愈合前不能碰水也不能让猫咪舔。

④术后当天猫咪可能会出现精神萎靡,状态不佳,但是如果出现发热、不进食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联系宠物医院。

⑤公猫绝育后一般一周左右拆线,拆线时间主要看伤口大小和恢复情况。拆线前尽量不要外出,减少运动,让猫咪在安静干燥的环境里。如果家里有别的猫咪,拆线前最好隔离开。

⑥注意伤口消炎以防感染。

你知道公猫绝育的最佳时间和注意事项具体是哪些吗?

2、公猫绝育会影响发腮吗?

答案是肯定的。

所谓发腮,发的就是长胡子那两块儿突出的肉,叫激素腮,主要是受雄性激素的影响。公猫绝育后,这块肉就不再变大了,之前激素发起来的部分也会缩下去。剩下的头脸能不能长得够大就全看基因啦。

当然如果不是特别追求公猫发腮的家长,还是建议在四到六个月及时绝育。

3、公猫绝育后还会再发情吗?

公猫绝育后是否会再发情,主要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在科学时间内及时绝育,基本上公猫做完手术就不会再发情了。

第二种情况是公猫已经发情好长一段时间了,那么性成熟的公猫,在绝育后,短时间内还是具备繁殖能力的。雄性激素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代谢才会完全退光。

你知道公猫绝育的最佳时间和注意事项具体是哪些吗?

4、绝育后需要补充营养吗?

其实猫咪绝育后是不需要补充额外营养的。

首先不管是公猫母猫,绝育手术只是一个比较小的生理手术,手术时间不会超过20分钟,对猫咪身体影响并不会很大。

如果在术后大量补充营养,反而可能造成腹泻等情况。特别是对于公猫,由于公猫的刀口离排泄处近,一旦腹泻,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

所以不建议术后补充额外的营养。

5、猫咪绝育后会记恨铲屎官吗?

相信很多家长都听说过猫咪绝育后疏远甚至报复铲屎官的事,所以带猫咪去绝育要演一出“大戏”表示自己是被迫的。

其实猫咪绝育不会影响你和猫咪的感情的。

首先对于猫咪来说,绝育过程相当于睡一觉的时间,猫咪对疼痛的耐受度是很高的,绝育的伤口对它们来说只是小伤,所以经常有刚绝育完的猫咪回家就开始活蹦乱跳了,甚至还有空再发个情。

另外一说就是猫咪对于失去重要部分的怨念。但是其实猫咪并没有人类这么多种类的感情,对于动物来说,无论是发情还是繁育,都是出于本能。

所以不管是不吃不喝没有精神,躲在角落不理人还是其他反常行为,与其说是和你生气,不如说是因为受惊所以做出一系列寻找安全感的举动。等猫咪完全恢复好,你们就会和好如初啦。

你知道公猫绝育的最佳时间和注意事项具体是哪些吗?

那么今天的分享就结束啦!

生活不易,猫咪叹气。这里是CATHOME,欢迎大家多多和评论,下次再给大家分享更多关于养猫的小知识和心得~挥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