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动脉高压能活多久(肺动脉高压活了70岁)

说起肺动脉高压,可能有些人对它有所了解,都知道它是一种罕见隐形并且会致命的疾病,也正是因为大多数人知道肺动脉高压发生后会让身体有性命危险,让很多人认为肺动脉高压发生后一定会影响寿命,那是不是这样?一起来了解一下。

肺动脉高压危害大,严重会影响到寿命,做到这4点,控制病情

肺动脉高压出现后会影响寿命吗?

肺动脉高压是在目前是一种罕见并且会致死的疾病,它主要是因为肺动脉高血压而让右心功能衰竭出现死亡,而在临床上也流传着肺动脉高压确诊后活不过5年的说法。由此可见,肺动脉高压在出现后是会影响寿命的。

不过虽说肺动脉高压的死亡率比较高,在确诊疾病后患者平均存活的时间在两年左右,但如果能够及早诊断及时进行治疗,患者的存活几率也是会大幅度提高。所以肺动脉高压发生后是否会影响寿命主要还是看是否可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让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肺动脉高压发生后要如何做才能够控制病情?

一、药物治疗

在患上肺动脉高压后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使用药物,通过药物来做基础控制能让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肺动脉高压危害大,严重会影响到寿命,做到这4点,控制病情

二、避免剧烈运动

一旦确诊患上肺动脉高压,就算病情有所好转,在平时也要避免让自己进行体力劳动以及进行一些剧烈活动,这些运动会让心跳加快以及让身体的血压上升,是不利于肺动脉高压控制的。

三、不要让身体发生感染疾病

有些呼吸道感染疾病所带来的危险是非常致命的,尤其是对于患有肺动脉高压患者,所以在平时外出时要做好保暖措施,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病菌传播而引发感染。

四、做好避孕

对于患有肺动脉高压的女性来讲,是禁止妊娠,需要终身避孕的。因为在怀孕期间身体的心脑血管血容量会增多,特别是在怀孕20~32周时,而这个时候心率增加会让身体血管阻力和肺血管阻力下降,再加上身体激素改变让病情不受控制,带来危险,所以患有肺动脉高压的女性是需要终身做好避孕措施。

肺动脉高压危害大,严重会影响到寿命,做到这4点,控制病情

总的来说,肺动脉高压虽然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它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寿命大幅度受到影响,但如果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可以延长患者性命,降低肺动脉高压带来一系列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