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费险拉黑了多久恢复(淘宝被运费险公司拉入黑名单)

“运费险”简直就是剁手党的福音,不喜欢/颜色不适合都能随便退。可以说,“运费险”的推出让网购成为一种零损耗消费方式。不过,近日消费者宋女士反应,她无论怎样都买不了淘宝运费险了,你有遇见类似情况吗?

你是否被列入淘宝运费险黑名单?淘气值高还是买不了

宋女士在淘宝网上的“淘气值”超过了威海85%的用户,但却在网购时无法购买运费险,这是为什么呢?起初她以为是自己账户出现了错误,反复退出重登后或选择其他商家却还是不行。而且,和宋女士有同样遭遇的人不在少数,有很多人抱怨被莫名其妙地拉进运费险“黑名单”,失去了购买运费险的资格。

对此,有淘宝客服回应称,“保险公司对您的账户进行整体风险评估后,认为您的风险率过高,因此无法为您提供运费险服务。”淘宝客服解释,无法购买运费险,可能是因为宋女士近期的退货退款率过高。建议宋女士在近期降低退货次数,过段时间保险公司将自动更新,再次为宋女士开通运费险购买入口,时间在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

这里,网店转让易佰店了解到,目前买家版运费险中影响定价风险率的因素包括买家退货率、商品类目、账户风险、卖家退货率等。保费的定价纳入了多重考虑因素后,带给消费者最直接的体验就是,信用越高的消费者在运费险中获得的收益越多。一些风险率较低的买家,保费依然停留在“五毛”水平,而风险率较高的退货“达人”,保费可能陡然上升至7-9元不等,甚至出现最高的付10赔10情况。如果通过不同维度算法认定某个消费者是潜在高风险用户时,系统会暂停该用户的运费险服务,许多爱网购的“剁手党”也因此被划入了运费险“黑名单”。

因此,也有消费者表示,淘宝的退货运费险越来越贵,不会买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