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保质期一般多久(牙膏过期了几个月还能用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家对于自己的牙膏肯定有很大的疑问,因为有些人发现自己的牙膏上竟然没有保质期,而且虽然大多数人都在说得使用含氟牙膏,但是氟斑牙又是因为摄入的氟过多而引起的,对于这些问题你可知道牙膏的真正真相?

牙膏是否有保质期?关于牙膏的4个真相,现在揭晓吧

关于牙膏你知道多少?揭示牙膏的4个真相

1、必须得使用含氟牙膏吗?

因为含氟牙膏可以有效的预防人类长龋齿,但是有些人却不适合用含氟牙膏,比如一些儿童或者是老年人如果使用含氟牙膏的话可能会导致氟斑齿的形成,也有可能导致牙齿里面的含氟量过大而出现中毒。所以虽然大部分的成人都应该使用含氟牙膏,但是对于一些抵抗力本身就不太好的儿童而言,还是应该选用儿童专用牙膏才好。

牙膏是否有保质期?关于牙膏的4个真相,现在揭晓吧

2、牙膏成分是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一个人经常刷牙可以让牙齿更加健康,但是大家却并不知道每天在自己嘴巴里面摩擦的牙膏到底有哪些成分,会不会对自己的身体有害,原来,牙膏是由多种无机物和有机物组成的,包括摩擦剂,洗碟、发泡剂和粘合剂等。这些成分对于人体都无害,就算不小心食用了一点也无大碍。

牙膏是否有保质期?关于牙膏的4个真相,现在揭晓吧

3、为什么美白牙膏效果不明显?

前面说道,牙膏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剂,而且它的最最最基本功能就是摩擦牙齿来清洁口腔,而美白、脱敏和止血的功效都是辅助性的。美白牙膏之所以能够美白,就是因为美白牙膏的摩擦剂颗粒形状比较特殊,更有利于去除牙齿顽渍,但是这种牙膏所能够起到的美白也只针对于牙齿外源性的色斑,比如说因为喝咖啡和茶造成的牙齿变黄,对于四环素牙、氟斑牙这种是由于牙齿发育异常所致的深层内源性色斑则是没有效果的。

牙膏是否有保质期?关于牙膏的4个真相,现在揭晓吧

4、牙膏是否有保质期?

一般来说,虽然有些牙膏有保质期,而有些牙膏并没有保质期,这是因为牙膏只要不开封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但是一旦开了口,最好在一两个月用完,一管牙膏使用越久,暴露在空气中的机会就越多,接触细菌的几率也就越大,它的清洁作用也有作用变成致病作用。

通过今天的这篇文章,相信也解除了你心中对于牙膏而多年存在的疑惑了吧,但是大家竟然知道牙膏有这么多好处,大家可别忘了,一定要每天至少刷三次牙,每次刷牙不得少于三分钟,因为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