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要练多久(科目三需要几天时间)

在上海学车,很多学员都反映,教练都是让他们先把科目三约考成功后再去练车,只要练上一个周,考试基本没啥问题。对此,学员感到惴惴不安,只练一个周就去考试,到底靠不靠谱?倘若你只是想通过科三考试,其实时间完全是够的。那么,如何才能提高练车效率,在一周时间里搞定科三呢?上海巴士驾校建议大家从这三点着手。

一、熟路线

考试路线肯定和平时练车的路线是不一样的,而且大部分考场,科三一般都有好几条考试路线,再加上科三考试行驶路程多达3公里,包含16个项目。所以,考前去熟悉考试路线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对提高考试通过率有很大帮助。

二、抓重点

科三有几个重点:

加减挡

科三的车速变化多端,而且是油门、离合、刹车之间的相互配合进行控制,所以就会涉及到很多换挡操作,学员就很容易手忙脚乱起来。但只要掌握换挡诀窍也不难。即:先加速再加档,先减速再减档;档位切换步骤:此处以加档为例,右脚踩油门提速(到高一级档位)→左脚离合踩到底→右手换挡。

科三只练一个周就去考试,靠不靠谱?

直线行驶

不要总盯着车头,视线看得越远越好,保持车速稳定在30km/h左右。将马路牙子或车道线作为参照物,如果发现车辆跑偏趋势,及时微调方向盘,幅度5度左右就好,调完记得回正。

靠边停车

确保靠边停车距离在30公分左右,大于30公分小于50公分扣10分,大于50公分直接挂科。对于这一点,关键在于平时多练习熟练掌握,考试只要按照平时的方法去做即可。

三、拼细节

忘记打转向灯、安全带没有系上、低头看挡、没有回头观察,出现以上细节错误就会直接挂科。在熟悉路线、难点的同时,记住每一个项目的细节操作也很重要,避免考试失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