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定特价机票(教你怎么改签特价机票)

2019-04-02 15:49 | 台州日报

“没想到现在特价机票也能退改了。”椒江市民李雅前段时间在网上买了一张特价机票,但因为计划有变,她只能申请退票。昨天退票时,她原本以为只能退回50元的机建费,没想到扣除了手续费后,还退回了一部分票钱。

记者了解到,近日国内大多数航空公司开始实施最新的国内机票退改新规,退改实行“阶梯费率”。新规施行后,特价机票不得退改成为历史,业内人士表示,今后机票越早退改,手续费越低,当然这也和购票价格与舱位有关。

特价机票也可以退改签了 越早退改手续费越低

多家航空公司实行“阶梯费率”

近日,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实施新的国内机票退改新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从3月31日起将原先的2档收费调整为4档,即起飞前30天以上,30天至14天,14天至4小时,起飞前4小时至起飞后。南航最新的4档标准为起飞7天前、7天至2天、2天至4小时、4小时至起飞后。不过,各个航空公司实行的退改“阶梯费率”各有不同。

据悉,这次的退改新规是各大航空公司对民航局去年文件的落实。去年7月16日,民航局下发《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航空公司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即根据不同票价水平和时间节点等,设定合理的梯次收费标准,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

昨天,记者从深圳航空台州营业部了解到,目前该公司的阶梯规定划分为7天、72小时、4小时及以后等四档。“机票退改签的手续费,除了时间,还有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就是具体的票价及舱位。”深圳航空台州营业部渠道经理张强说。

浙江蓝天航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国内大多数航空公司均发布了退改签新规。总的来说,起飞前7天之前退改损失最小,即使是折扣经济舱,手续费也仅为10%—20%,比起以往低舱位不管何时退改都只能退机建费和燃油费显然是大大的改进。

机票越早退改手续费越低

一直以来,特价机票一直让人又爱又恨,虽然价格有优势,但不可改退政策又让人在买票时忐忑不安,一旦行程有变,付出去的机票钱就打了水漂。关于特价机票,之前许多航空公司都有一个规定,即特价机票的“三不准”:不准更改、不准改签、不准退票。如果乘客一定要退票,那也只能退回机建费和燃油费。而相对于冷冰冰的旧规,新规显得友好了许多。

“不过票价越低,退换的成本就越高。”浙江蓝天航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航空公司的退改新规略有不同,但退改票的手续费与购票时享受的折扣直接相关。以南方航空的规定为例,同样是航班离站前7天退票,公务舱机票退票时只收取5%的手续费,而折扣购买的经济舱机票手续费为票价5%-20%,特价票则为30%,也就是说折扣越低,收取的费用就越高。

“从航空公司的角度来看,旅客越早进行退改操作,对航空公司造成的损失也越小,毕竟航空公司有更充足的时间将多出的座位售出,因此实施退改阶梯费率是比较合理的。”张强提醒,旅客如果行程确定性较高,尽量订折扣大的舱位,而如果临时变动的可能性大,那就尽量订折扣低的舱位,相对来说会更省心一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