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各自结局如何?)

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各自结局如何?)

大家都知道我国古代四大美女是中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各自时代最美的那一朵花。

那么有多少人知道她们最后的结局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排名不分先后,以历史进程为准)

首先是西施

一、西施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各自结局如何?

西施,本名施夷光。春秋时期越国人

因为其天生丽质,在越王勾践听取文种伐吴之术后于民间征集而来由范蠡(li三声) 送于吴王夫差已乱其国。后夫差果然沉溺西施美色,不理国政。不久后便被越国所灭。

勾践灭后西施不知其踪,一说是越人惧怕她祸国殃民的相貌将她沉江而死。还有一种说法是归隐山林,终老一生。

不难看出,西施的一生只是因为天生貌美而沦为越王倾灭吴国的政治工具落得个令人悲叹的结局。

生的沉鱼容,使为倾国剑。若非越王故,怎得鱼虾伴。

(此诗为个人有感而发,水平粗略。见笑)


二、王昭君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各自结局如何?

王昭君,本名王嫱,西汉时期人物。

昭君生于汉元帝刘奭(shi四声)(汉宣帝刘询和许平君之子,是的,就是乌龙闯情关中孙耀威饰演的刘病已的儿子。)时期的平民家庭。亦是因其容貌美丽,四艺精通,才貌双全。而被选入宫中成为宫女。

后来南匈奴呼韩邪单于第三次入长安觐见天子尽藩礼,元帝便在宫女中挑选了一位赏赐给他嫁于匈奴。这位宫女便是王昭君。(宣帝时期南匈奴已为汉藩属国,北匈奴的郅支单于也被陈汤扫灭。所以并不存在一些不是很了解的人口中所说的汉朝屈辱求和。只是正常的政治来往)

昭君嫁到匈奴之后三年呼韩邪去世,期间昭君为他生下一个儿子。呼韩邪去世后由他的长子复株累单于继位,因当时匈奴的习俗收继婚制(意为女性的丈夫去世后,要转嫁给丈夫同族的其他男性。叔伯、侄子外甥或者儿子(女性亲生的除外)。在此吐槽一下,这习俗真的挺让人无语的。)王昭君又嫁给了呼韩邪的长子复株累。两人共同生活十一年后复株累去世。这期间昭君又为复株累生下两个女儿。两年之后,昭君病逝。

昭君的一生也是不幸的,她的不幸是背井离乡在千里之外的异国他乡终其一生。她却也是伟大的。她的伟大是为当时的汉帝国与匈奴结束多年的分裂与战乱做出的巨大的贡献。

昭君本做汉家女,令入蛮夷胡地深。常思故土团圆日,风中吹来琵琶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