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语怎么练(腹语是怎么发出来的声音)

腹语怎么练(腹语是怎么发出来的声音)

腹语并不是真的在用肚子说话,任何人都不可能用肚子来说话,那么,腹语的发声原理是什么呢?下面就跟小编的步伐一起来了解一下腹语发声原理的相关知识吧!

腹语是怎么发出来的声音 原理是什么?


腹语是怎么发出来的声音


腹语虽然听起来好像是用腹部发声,但是实际上还是利用声带发声,虽然我们在观看腹语表演的时候,往往能发现表演者的嘴巴是不怎么动的,但是实际上他们还是会微微张开,以便于通过调整气息让气流带动声带发出声音,实际上就是从口腔共振改为了向内吞的发声方式,也就是腹腔共振,因此就像是隔着肚皮听到了说话声。


真正的腹语实际上也是用嘴说话,但是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嗓子说话,而是气流腹腔共振而产生的声音,这时虽然嘴巴看起来不动,但是声带是能够震动的,因此也就能发出声音,只是这个过程需要长期反复的练习才能做到,因此很多腹语表演时,主持人将话筒抵在表演者的腹部都是非常错误的行为。


起源:


有人说是用肚子来说话的功夫。据说传自波斯天竺一带,本来只不过是江湖卖艺者的小技,声音听起来有些滑稽。武林高手加以真气控制,说出来的声音与口语无异。林仙儿买通的“梅花盗”替身擅腹语,嘴里咬着暗器铜管,腹语时乘人不备发暗器sha死对方。


腹语并不是真的在用肚子说话,任何人都不可能用肚子来说话。经过严格训练之后的腹语师,可以发出清晰的语音,甚至可以用腹语来唱歌、唱戏等。


腹语的历史传说腹语起源于古埃及,距今已有3000 多年的历史。腹语表演时,演员一般操纵一具木偶,两者之间依据故事情节展开对话或歌唱等,通过表演先后的时间差,以不同的语音、语调,紧凑流畅地表现故事内容。代表节目:《美声歌曲》《练嘴》、《苏三起解》、《经典歌曲大串烧》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