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好处(喝绿茶的益处)

绿茶的好处(喝绿茶的益处)

据雅虎新闻报道,在常见的三种茶——绿茶、红茶和乌龙茶中,绿茶常常和健康联系在一起。由于绿茶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它与癌症预防、口腔健康以及心脏健康有关。

国际食品信息委员会科学传播主任梅根·迈耶博士说:“绿茶与健康的关系很大一部分与名叫多酚的生物活性成分有关。流行病学数据表明,富含多酚的食物可以预防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等。”

绿茶有益身体健康,但多喝也不好


绿茶有哪些好处呢?

1. 绿茶可能有助于治疗痤疮

一些研究表明,饮用绿茶并将其涂抹在皮肤上可能有助于减少皮脂的生成并治疗常见类型的痤疮。皮脂是由皮脂腺产生的一种油性物质,可导致毛孔堵塞。不过,要正确评估绿茶在皮肤健康领域的功效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2. 绿茶可以降低血压

一些研究发现,饮用绿茶可以显著降低血压。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在心血管疾病方面,少数研究表明绿茶可能对血压和胆固醇产生一些有益的影响。

不过,梅耶提醒说:“这些发现有许多局限性,例如研究人群和数据分析的差异,因此NIH表示,尚未就绿茶是否对心血管健康有益得出明确结论。”

3. 绿茶可以促进运动

你可能听说过绿茶与减肥有关,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正确的。尽管绿茶比咖啡甚至红茶含有更少的咖啡因,但它仍能产生足够的影响。研究表明,咖啡因会降低运动时的自感用力度——一种判断训练强度的指标,从而有助于提高耐力,让你真正投入到运动中去。

不过,饮用绿茶也会产生一些副作用。

1. 脱水

根据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和医学院的报告,80%的人的总摄水量来自饮用水和饮料(包括含咖啡因的饮料)。但绿茶是一种天然利尿剂——一种刺激尿液生成的物质,这意味着喝太多绿茶会导致脱水,造成头痛、疲劳和进一步的健康问题。

2. 减少铁的吸收

绿茶中的多酚被视为会抑制铁的吸收。一项研究发现,过量饮用绿茶可能导致缺铁。

根据国立补充与整合卫生中心的说法,每天喝八杯绿茶是安全的。不过,由于绿茶含有咖啡因,可能会干扰睡眠或给你带来其他问题。“对大多数人来说,每天摄入400毫克咖啡因是安全的。如果超过这个量,可能会导致失眠、焦虑、恶心、头痛、头晕、躁动、颤抖和心律失常等健康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