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分类(红酒的种类有哪些?)

红酒分类(红酒的种类有哪些?)

在国内红酒通常是葡萄酒的代名词,但准确地说,它只是葡萄酒中红葡萄酒的简称。一般来说,红酒有哪些种类型?葡萄酒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受欢迎的酿造酒,种类繁多,但目前接触的主要是按照以下标准来划分,了解这些几乎可以了解所有类型的葡萄酒。

红酒的种类有哪些?

一、按颜色分类

红葡萄酒:红葡萄带皮发酵而成,颜色越深,涩味越明显,它们主要来自葡萄皮。

白葡萄酒:由不带皮的白葡萄果肉发酵而成,颜色较淡,一般为禾杆黄、黄绿色、金黄色或柠檬黄,一般无明显涩味。

桃红葡萄酒:大多是由红葡萄短期浸泡发酵而成,颜色介于红色和白色之间,其中一些与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勾调而成。

红酒的种类有哪些?

二、按二氧化碳压力分类

静止葡萄酒:市场上的大多数葡萄酒都是这种没有气泡的,静止葡萄酒指在20℃时二氧化碳压力低于0.05兆帕的葡萄酒。

起泡葡萄酒:指20℃时二氧化碳压力大于或等于0.05兆帕的葡萄酒,其中低起泡酒在0.05-0.35之间,高起泡酒大于0.35兆帕,其中高起泡酒酒很常见,香槟就是其中之一。

红酒的种类有哪些?

三、按酿造方法分类

主要是加气葡萄酒、加度葡萄酒、无醇葡萄酒、加香葡萄酒等。 与普通葡萄酒酒不同,这些葡萄酒酒主要是在发酵过程中通过人工干预酿制而成,如加入酒精、葡萄汁、糖浆、二氧化碳等。 而无醇葡萄酒是通过蒸馏去掉酒精而获得的,现在你知道有哪些类型的红酒了吧,这些基本上就是你在市场上能看到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