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萧后(萧皇后传奇经历)

历史上的萧后(萧皇后传奇经历)

现代的女人们,为了留住青春、留住美貌,可谓是绞尽脑汁、千方百计,不惜一切代价。化妆品老板们看准了这一点,变着法的让女人们毫不吝啬地掏口袋,一掷千金。女人们整天在脸上涂哇涂哇抹呀抹呀,乐此不疲,希望创造一个"永葆美貌的神话"。大多数的女人,不论怎么折腾,皱纹还是悄悄地爬上了眼角,苍老不可抗拒地来临了。

其实,在一千多年前的隋朝有一个女人,创造了一个"永葆美貌的神话",足以让当今的女人们自叹弗如,望尘莫及。此人就是隋炀帝的媳妇------萧皇后。

萧皇后传奇经历,隋炀帝死后被窦建德霸占,逃到突厥又被强占为妃


这个萧皇后出身高贵,她是南北朝时期,南朝的梁朝昭明太子萧统的曾孙女,就是编《昭明文选》的那位昭明太子。

公元593年,萧氏被册立为晋王杨广的妃子。在新婚之夜,杨广挑灯细看,我的天哪!杨广一阵眩晕,我娶的这个媳妇怎么这么漂亮!!!古代的第一美女西施不过如此啊。清澈的眸子,含情脉脉,肤如凝脂,白皙无瑕,款款腰肢、仪态万方,甜甜的笑靥,摄人魂魄。杨广心花怒放,激情澎湃。

杨广和萧妃如漆似胶、甜甜蜜蜜地生活着。

萧皇后传奇经历,隋炀帝死后被窦建德霸占,逃到突厥又被强占为妃


公元604年,杨广继承帝位,是为隋炀帝,萧妃被立为皇后。杨广当上皇帝后,治国无方,奢侈腐化,横征暴敛,民不聊生。50岁那年,在扬州被宇文化及等人缢杀,此时,萧后已经52岁。按说杀了皇帝,皇后也活不了了,但是宇文化及没有伤害萧后,为什么呢?是萧后的美貌,救了自己一条命。宇文化及带人冲进后宫,当看到萧后时,不禁大吃一惊!如此娇娇红颜,乃国色天香也!顿觉心口突突直跳。于是,一把把萧后揽在怀里。列位注意,一个年过半百的女人,能有如此魅力,不可不称为奇迹!

后来,窦建德又杀了宇文化及,萧后又成了窦建德的俘虏,窦建德久闻萧后大名,令人寻找到萧后,一见倾心,忙不叠地把萧后弄到自己的宫里。

就在萧后又委身于窦建德,屈辱的度日如年时,突厥处罗可汗的妻子义成公主是萧皇后的小姑兼杨广堂妹,因此关系,处罗可汗也得知萧后美貌绝伦,于是遣使恭迎萧后。窦建德惧怕突厥人,不敢不从,于是萧皇后便随使前往突厥。可汗见到萧后,两眼发直,涎水垂胸。于是,可汗又纳为妃子。各位注意,此时的萧后,已经是年近花甲,如此一大把年纪的老妪依然如此吸引男性,不可不称为奇迹!

萧皇后传奇经历,隋炀帝死后被窦建德霸占,逃到突厥又被强占为妃


唐太宗贞观四年,大破突厥,迎回了萧后。此时的萧后已经年过花甲,但是,在唐太宗为她举行的宴会上,萧后依旧是雍容典雅,仪态万方,皮肤光滑腴润、姿容风韵犹存。萧后的容貌令唐太宗折服,逐封为昭容。一个60多岁的老太婆又能让唐太宗动心,这真是一个"永葆美貌"的不老神话!奇哉!奇哉!

公元647年(贞观二十一年),萧皇后崩逝,享年八十一岁。

萧皇后这一生,真是个传奇,她先后被隋炀帝、宇文化及、窦建德、突厥的可汗、李世民五个人占为己有。而且在隋末当初这样的动荡年代,竟能得高寿,实在是传奇。

萧氏逝世后,唐太宗以后礼将萧皇后葬于炀帝之陵。

这就是萧皇后不老的神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