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接种疫苗(比尔·盖茨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比尔盖茨接种疫苗(比尔·盖茨公开接种新冠疫苗)比尔·盖茨公开接种新冠疫苗,笑称感觉很好

比尔·盖茨接种新冠疫苗(推特)

海外网1月23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推特上发文称,自己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感觉很好,并向医护人员等致谢。现场照片显示,比尔·盖茨戴黑色口罩,面带微笑,向镜头握拳示意。

比尔·盖茨写道,“65岁的好处之一,就是我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这周我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感觉很好。感谢所有的科学家、志愿者、监管人员和医护工作者,是他们让我们走到了这一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比尔·盖茨一直积极倡导科学防疫,其盖茨基金会已提供数亿美元,用于加速开发并公平分配新冠检测工具、药物和疫苗。不过,比尔·盖茨本人也因此受到阴谋论者的攻击,被污蔑是他研制疫苗时制造了病毒。

今年1月20日拜登宣誓就职美国总统后,比尔·盖茨曾公开发文,呼吁和拜登政府就新冠病毒等挑战开展合作。

另据新华社报道,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推荐意见,美国疫苗早期接种计划是首先为医护人员和生活在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群体接种,其次是75岁及以上老人、一线核心保障部门工作人员,此后是65岁至74岁的老人、16岁至64岁之间具有健康状况高风险的群体及其他核心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在优先为这些群体接种之后,疫苗接种再逐步推广至其他公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