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流量传感器(质量流量计是干什么用的?)

质量流量传感器(质量流量计是干什么用的?)

质量流量计直接测量通过流量计的介质的质量流量,还可测量介质的密度及间接测量介质的温度。

质量流量计是干什么用的?应用在哪些场所?


质量流量计的组成:包括传感器、变送器和显示单元三部分,传感器的敏感元件为测量管,安装在管道上,变送器和显示单元(简易型不带显示单元)单独安装在传感器旁便于观察和维护的地方,二者之间有专用的多芯屏蔽电缆进行电气连接。
  由于变送器是以单片机为核心的智能仪表,因此可根据上述三个基本量而导出十几种参数供用户使用。质量流量计组态灵活,功能强大,性能价格比高,是新一代流量仪表。质量流量计的主要使用范围:
  它主要是用来测量介质的质量流量及总量、密度,同时,它还可以测量体积流量及总量、介质温度、含水率、酒精的酒精度、混合较均匀的两种液体的浓度、工艺流程中的原料配比等。
  至于它主要适用于石油行业,如原油产量计量、含水率、单井产量计量、原油运输计量、化工行业、食品行业、药品制造行业,如液态药品生产计量、造纸行业,如纸浆的计量、纺织印染行业、能源输送计量,如液化气计量、环保行业,如污水处理;脱硫过程测浆液密度。

质量流量计是干什么用的?应用在哪些场所?



  这种流量计在各种进料的配料及批量计量,工艺过程中物料流量的计量及控制,快速多变的密度测量,以及产品的质量监控等方面,能够发挥相当有效的作用。
  随着自动化水平的提高,许多生产过程都对流量测量提出了新的要求。化学反应过程是受原料的质量(而不是体积)控制的。蒸气、空气流的加热、冷却效应也是与质量流量成比例的。产品质量的严格控制、精确的成本核算、飞机和导弹的燃料量控制,也都需要精确的质量流量测量。因此质量流量计是一种重要的流量测量仪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