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每分钟多少次正常(每分钟多少次心跳是正常的)

心跳每分钟多少次正常(每分钟多少次心跳是正常的)

民间有说法,心跳慢、可长寿。那么,到底心跳是慢好还是快好?其实,心跳太快太慢都不好。一般来说,静息心率控制在60次左右比较理想,此时心血管死亡、心肌梗死或中风的发生率最低。而科学的锻炼有益身心健康,常常参加各种强度适宜的有氧运动,如慢跑、骑自行车等,心脏可以得到锻炼,从而保持年轻活力。

正常心跳每分钟多少次?


医学教科书上说,健康的心脏每分钟跳动60-100次,在体力活动或情绪紧张时,身体需要更多的氧气,这时候心率会增加超过 100次以上。一些运动员或老年人,平时心跳可能要低于每分钟60次,通常认为每分钟55次左右的心跳也是正常的。儿童的心跳要比成年人略快。另外,发烧的时候心跳也会变快,睡觉的时候心跳则会变慢。

正常心跳每分钟多少次?


正常心率是指静息心率,也就是在清醒、不活动的安静状态下,每分钟心跳的次数。最好是在清晨醒来时,平躺于床上进行自测。国内数据显示,男性的静息心率平均在67次/分,女性则在69次/分。


法国有一项对近两万例稳定性冠心病患者平均随访18年的研究显示,过快的心率可增加心血管病死亡风险。而通常最佳静息心率应在55-75次/分,过慢或过快都不利于身体健康。”若心跳每分钟低于50次时,就很可能会存在缓慢性心律失常,有引起心脏停搏的危险。尤其出现乏力、记忆力减退、晕厥或眼前短暂发黑时,需要及时就诊,必要时可考虑安装人工心脏起搏器,以防心脏猝死。

五谷小铺提醒您,重视健康从现在开始。

正常心跳每分钟多少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