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是哪个省(江苏连云港市,到底属于北方还是南方)

连云港是哪个省(江苏连云港市,到底属于北方还是南方)

江苏连云港市,到底属于北方还是南方?江苏属于南方省份,除了徐州全部,宿迁和连云港部分,其绝大部分应该是南方地区。连云港市相对北方城市,就是南方;相对南方城市,就是北方。南方、北方植物(水果),大部分都能生长。连云港云台山的阳面全是南方树种阴面都是北方树种,是全国唯一有这种特征的一座山。连云港其实就是真正南北方交界点,无论饮食、语言、供暖......都有很明显南北方的特色。一个比北方冷,又不供暖的地方!

江苏连云港市,到底属于北方还是南方

连云港市

连云港属于南方和北方的交接处,饮食方面,赣榆县以煎饼为主,和山东相似,其余地区以米为主食,面食也吃 。地理界定是秦岭淮河一线为南北分界线,也是气候上亚热带和暖温带的分界线。说到连云港,可能真正的北方人比如内蒙,认为是南方,其实,还是属于北方,南方偏甜食,北方爱吃辣椒,天气上面也偏北方,风大,寒冷,不像南方雨多。

江苏连云港市,到底属于北方还是南方

连云港市

江苏连云港市,到底属于北方还是南方?中国南北方的分界线是秦岭和淮河,这是初中学生都知道的常识,至于连云港话也不完全是江谁官话,它现在管辖的灌南,灌云县是从淮安划过去的!它管辖的东海县和徐州的新沂市接壤,语言相差无几,它的赣榆县(现为区)说的是山东临沂话!总之连云港是北方城市是更符合人们的!

江苏连云港市,到底属于北方还是南方

连云港市

以上观点你有异议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