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贴春联(您家对联贴对了吗?)

如何贴春联(您家对联贴对了吗?)

春节马上来临,教你如何正确贴春联,贴春联代表辟邪和红红火火的寓意,贴对联是有讲究的,不可以贴错哦。

第一上联下联如何区分?

一般上联为仄音,也就是三声和四声为起头;下联为平音,也就是一声和二声为结尾。

第二,如果这种办法还无法区分上下联

可采用因果关系区分:因是上联果是下联

时间关系区分:时间在前为上联;时间在后为下联

大小范围来区分:小事上联,大事下联

第三,贴对联的顺序上联在右边,下联在左边

第四,贴春联的时间通常在除夕早上六点到中午12点之前把旧春联撕掉,表示破除不好的运气,有除破布新的意思。

第五,贴春联,最好贴成单数左右,两张对联,再加上横批,或者是左右两边加门神也为单数,因为单数代表吉数。

大门上的福,有盈福纳福,而且大门是家的出入口,是庄重和恭敬的地方,所以贴的福,应该端庄大方,所以应当正贴。而无内的箱柜,衣柜的福字要倒贴,寓意,福气和财气倒不出来,一直在家里。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牛气冲天,和和美美!!!

春节,您家对联贴对了吗?


春节,您家对联贴对了吗?


春节,您家对联贴对了吗?


春节,您家对联贴对了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