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沟炎偏方(甲沟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甲沟炎偏方(甲沟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甲沟炎是一种指甲部位的疾病,往往表现为指甲一侧的皮肤红肿、疼痛,有时会自行消退,但有的会形成脓肿,甚至化脓,患者有强烈的疼痛感,会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甲沟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4个外用偏方拯救你

甲沟炎往往是由致病菌引起的,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甲沟炎会反复发作,往往难以治愈。但中医外敷的治疗效果很不错,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治疗甲沟炎的外用偏方。

半边莲治甲沟炎

准备半边莲鲜全草100克,雄黄1000克,白酒适量。将半边莲切碎,与雄黄一起放入容器中,然后倒入白酒,以刚浸没材料为宜,搅拌均匀后贮藏备用,一个月后可使用。取一些浸好的药,捣烂,敷患处,用塑料薄膜包好,8~12个小时换一次药,一般2~8天痊愈。

甲沟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4个外用偏方拯救你

鲜烟叶治甲沟炎

取鲜烟叶1块(最好是大而厚的),先把烟叶清洗干净,然后加少许食盐捣烂即可。先用生理盐水冲洗一下患处,如果有脓,要先把脓液排出,冲洗干净再敷上捣好的烟叶,最后用纱布包好即可。每天早晚换药一次,一般3~6天即可治愈。

甲沟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4个外用偏方拯救你

无名异外敷治甲沟炎

取适量无名异研成细末,加适量醋或菜油调成糊状。将调好的无名异糊敷于患处,每天换1次,一般1天就可以止痛,2~3天可以排脓,4~5就能消肿收口。

大黄治甲沟炎

取生大黄适量、醋适量。将大黄烘干,研成末,加醋调匀后外敷患处,每天或者隔天清洗后更换。甲沟炎严重或者出现甲下积脓的患者不宜采用此方,需结合手术拔甲治疗。

甲沟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4个外用偏方拯救你

如果你有甲沟炎的困扰,不妨采取以上几个方法来治疗。日常生活中,指甲不宜剪得过短,手指或脚趾有损伤时,要用碘伏消毒,然后用创可贴包扎,以防止细菌感染,患上甲沟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