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狗工作原理!(电子狗原理是怎样的!)

电子狗工作原理!(电子狗原理是怎样的!)

你知道什么是电子狗,它的原理又是怎样的吗?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电子狗原理是怎样的!

电子狗”又称雷达测速探测器,是一种检测雷达测速仪的设备,安装在汽车内,可以在一定距离内检测到周围是否有雷达测速仪,当汽车靠近雷达测速仪时“电子狗”就会发出警告。一般有以下几类:

1、普通电子狗(早期)

所谓的电子警察预警机实际上根本不是什么预警,准确地说只是无线信号接收机,比收音机的原理和成本还简单。

生产电子狗的厂家,在有电子眼和固定测速的地方,偷藏了一个无线电发射器,它针对所在路线的特点,发了含有信息代码的无线电信号,汽车开近此地,接收器收到发射器的无线电信号,解码出报警类型,发声芯片发出语音报警,如此路段限速,此路口有电子眼等。

2、雷达探测器

雷达探测器的原理很简单,就是接收到雷达信号后,马上报警,提示车主减速。它的价格一般在800元至2000元,性能高低也非常不同。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感应的雷达波的频段不同。因为中国各城市道路的雷达测速设备从不同的国家进口,使用的雷达频率大多并不相同,同一个城市有些装了来之三四个国家的不同频段的雷达测速器。

3、GPS雷达探测器

这类装置即是在全频雷达的基础上增加了GPS定位预警系统,原理是根据事先保存有固定测速点或闯红灯照相的经纬度数据,通过GPS定位,当接近目标点一定距离的时候触发报警。GPS雷达探测器不但能做测速雷达警报,也可以做红绿灯电子眼警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